如何解读神秘的紫微斗数12宫位?(图)

作者:简少年 发表:2023-11-16 19: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没有人是完美的,每个人一生中都会有所缺憾
没有人是完美的,每个人一生中都会有所缺憾。(图片来源:Pixabay)

有一个普遍的疑惑,为何当我们面对紫微斗数的预言时,总会感觉命运仿佛已被事先设定,每个宫位的不利似乎都成了我们生活中不如意的源头?是父母宫的不利,让我们和父母的关系疏远;是夫妻宫的不顺,让感情路上波折连连;又或是财帛宫的不佳,让财富永远在远方闪烁,却始终触不可及。命理看相风水师简少年,在他的新书《简少年现代生活改运书》中深入解析了紫微斗数的12个宫位。他指出,每个宫位似乎都隐藏着我们的抱怨与不满,但随着抱怨的延伸,我们却越发感到生活的辛苦和不快乐。究竟,我们该如何解读这神秘的宫位,又该如何找回生活的快乐与满足呢?

吉凶相伴,每个灵魂都有其光亮与阴暗的篇章

在紫微斗数里,吉星跟凶星数量是一样的,非常公平,若你有一格不好,就会有一格好。同时,紫微斗数也是非常宽容的,因为天干会对应出四种变化,在这四种变化中,就有三种是好的;第一种是“化禄”代表钱,第二种是“化科”代表出名,第三种则是“化权”代表权力,剩下不好的只有“化忌”。所以我们就能知道,当有一个不好的出现,代表能换到三个是好的影响,而且每个人都是一样的,有好有坏。当你看到他人光亮的一面,别忘记在照不到光的地方依然会有阴影,毕竟没有人是完美的,每个人一生中都会有所缺憾,只是成长历程中遇到缺憾的时间点不同。

随着年龄的奋斗与成长,观点定义一切的好与坏

有些人可能最惨的时候发生在小学,例如小学时桃花超烂、财运超烂,但是这对小学生来说根本不重要。小学生对桃花毫无需求,所以再烂也不重要;财运差也同理,一位小学生财运好能买多少东西?没有钱财运差,其实同侪可能跟你也没什么分别,因此对这时的你来说,都构不成影响。有些人二十几岁时,可能要拚事业必须到外地工作、离乡背井,与父母变得聚少离多,但却能专心奋斗拚事业,也没有所谓的好坏,因为真正的好坏与否,取决于你的观点。

好运时的无感觉,回首时方懂得生命的甜苦

当你处在好运的时候,你可能比较不会去想,只有回头反思的时候,才会有感而发地觉得那时候真不错。但其实不论在哪个时间点,好坏的多寡都是存在的,只是你以什么样的角度去感受、去思考。

人生本来就是有好有坏,只是每个年龄阶段不同,你的重心、重点,以及你所在意的节点不同而已,若是能够换个角度去看你所拥有的好,相信你的人生自然会更加开阔。

爱情的意外惊喜,学者与公务员的简单世界

近期,我为一位选美冠军解读感情运势,她想知道何时能遇见真命天子。我告诉她如果想找寻真命天子,就该往学者、公务员类型的方向去找,简单来说就是找生活单纯、简朴,可以和她交流探讨哲学性问题的,而且可能得由她主动出击。这位选美冠军听完直说,她生活中根本没有符合这类型的人选,一个都没有,更不用说她所待的圈子里,每个人生活一个比一个还多采多姿、丰富精彩,怎么可能会有数十年如一日的上班族类型。第二点就更难了,她目前为止遇到的追求者不是富二代,就是企业老板,从没遇过学者型的人,加上她生活非常封闭,因为工作关系得日夜颠倒,平常都是睡到中午才起床,听起来与我给的方向大相径庭。

所厌之处他人梦寐以求,所羡之地别人却忙着逃

就在她以为爱情会就此碰壁的时候,她遇见了她的真命天子,如同我讲的一般,是一位看起来想像不到会是她男朋友类型的人,而他具备多维想法观点,亦能够和她一起探讨哲学、哲理议题,这才是她真正想要寻找的对象。我常常听到会有人埋怨:“我周遭的人都很无聊、无趣,遇不到可以吸引我的男(女)生”,或是说“好希望可以吸引演艺圈那种浪漫环境的人”,殊不知你厌烦的生活样态,是别人非常想要得到的;而你羡慕的环境却是别人急着摆脱的。

他人的完美或有瑕疵,无心间,美好常展现

这依旧呼应前面所说的,你眼中的垃圾可能是他人的黄金,你认为他人完美的生活却在他眼中满是缺陷。若你愿意,试着静下心来,看看自己周遭,认真去判断自己所身处的环境,是不是真的有你想像中那样的糟糕?还是在你停下来的那一刻,能够发现其实这环境还是非常可爱,不管是你家门口的一棵树、邻居种的小花小草,竟然也可以带给你开心,让你感受到自己身处在美好之中。

(此文取自时报出版的《简少年现代生活改运书》一书。文章经过删减)

来源:时报出版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