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自中国的神兽 预言瘟疫的“牛”?(图)

作者:水平整理 发表:2024-03-03 0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牛 动物 720041157
牛在全世界的神话与传说中十分常见,有时甚至是世界的起源。(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中国的古籍中曾记载,一辆车的忽然开口说话,预言了即将而来的灾难。在日本,也有一种与牛相似的超自然生物,它拥有一张人的面孔,现身在圣山中,会带来瘟疫的预言。

日本的预言兽 件

曾有一份古老的文献记载,1705年时出现了一只名为“件”的妖怪,它在百年后的日本受到人们的注意,现身于高山之中。“件”是一种外貌为人面牛的生物,它有着一颗人头与牛的身体,在民间传说中被视为“预言兽”的代表性生物,会带来瘟疫的预言,据说只要人看着它的图像,就能够防御将来的灾厄。日本在天保时期,曾发生过严重的饥荒,当时有人认为这头名为件的生物会带来丰收,黏上画像的家庭会避免灾祸,带来繁荣,将它视为一种“瑞兽”,后人认为这会为人带来丰收的希望。

源自于1819年的《密局日乘》中记载,有一只有人头的牛说着人类的语言,表示自己要被称为“件”。至于相关的目击事件发生在1827年时,位于日本富山县东南部的立山,属于日本三灵山之一,是一座圣山。到了1836年,也就是天保七年,年底在现今的京都府出现了这头人面牛,在刊物中提到它出现的预兆,以及贴上图像能达到辟邪的效果,它的样子透过许多图文报纸保存至今。

根据文献的查询,一份来自1860年的文件中记载了牛生出件的记录,发生在3月12日,保存于兵库县立历史博物馆中。在《件獣之写真》这个江户时代的版画上,记载了牛生出件,以及预言的事迹,并表示它在出生后的三天就离开人世。关于它的记载众多,甚至有它的绒毛标本流传于世间,有人认为它也预言了二战中日本的战败,是一种与丰收、预言、驱邪有关的神秘生物。

中国的古神兽 白泽

中国历史悠久而古老,众多神奇的传说中,可不只出现龙、凤、麒麟这些高洁的灵兽。据说有一种古老的神兽名为“白泽”,它被视为可能是件的根源。遥远的黄帝时期,相传黄帝曾在东方遇见这头神兽。当时白泽以口述的方式向黄帝诉说存在于世界上的超自然生物,它们的种类超过一万种,详细地说明了这些生物的型态与习性,让黄帝知晓了克服这些生物的方法,将其记载于已经遗失的《白泽图》。

传说中的白泽知晓鬼神、精通万物,它能够说话,驱逐世间的邪灵,只有在“王”有德时才会现身。尽管它在记载中具有龙、虎的特征,但到了日本却出现了牛的形象,当然也有狮子这类大型猫科生物的特征描述。日本宗教学者铃木大夫提及有关它的描述时,还多了它能吃掉恶梦的能力,无论在哪都是一种拥有正面力量的神兽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