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中医大研究生被控“反党” 自杀被救后失踪(图)

发表:2024-03-09 20: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中医药大学
北京中医药大学。(图片来源:维基百科/CC BY-SA 3.0)

【看中国2024年3月9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据报,北京中医药大学研究生梁燕因参加一个夏令营,被校方指控“涉嫌反党”,梁燕在重重压力下割腕自杀,被救后遭强迫失踪,其四位亲属去北京拱辰派出所先后报案后也都失联

据维权网3月8日消息,北京中医药大学研究生梁燕“被校方指控涉嫌反党”后,梁燕感到压力巨大遂“割腕自杀”,后被救但又遭到“强迫失踪”。梁燕因参加一个名为“走正道行远路”的夏令营,于1月24日被北京教工委带到校办公室“非法审讯”,校方指控梁燕参加的夏令营“涉嫌反党”。

梁燕由于极度恐惧,2月5日在学校宿舍自杀,但被发现送医抢救后获救。而北京教工委及校方对此事未做任何回应或负责。事发后梁燕的母亲王方华去警局报案,警方未予以立案,而且校方还阻止王方华进入学校看望女儿。

2月21日,王方华和梁燕男友陈浩峰先后到北京拱辰派出所报案后失联,同时梁燕也失联。22日晚,陈浩峰父母抵京前去北京拱辰派出所报案,但警方让其联系学校,仍未立案。23日上午,陈浩峰父母再次来到拱辰派出所,随后也双双失联。

其亲属迫不得已发文章“北中医女研究生梁燕遭教工委迫害”向外呼救,文章提到北京教工委审讯梁燕时称,已获得梁燕的微信聊天记录等手机信息,并以开除党籍相威胁要求供出参加夏令营的其他人,同时要求其签署《党员承诺书》。由于长期处于极度恐惧状态,2月5日梁燕在微信朋友圈发文“最近好累,想休息了。”随后在当日下午15时30分左右割伤手臂,吞药自杀,后被宿管阿姨发现后送医抢救,在医院洗胃22次,手臂缝合4针。

据民生观察3月7日消息,发求救文章的是梁燕的舅舅发文,文章发布后引发舆论广泛关注,26日中午北中医梁燕话题冲上微博热搜,24小时阅读超过百万,26日晚微博开始对事件干预降温。据梁燕舅舅发文称关于梁燕事件的微博被平台删帖和禁止加热。同时微博还下架了北中医梁燕话题,各大平台都开始删贴。梁燕舅舅的微博账号已被平台封禁。

消息称,2月29日抖音账号“梁燕及报案家人失踪第十天”发文称,梁燕舅舅于2月27日被一群自称是警察的人破门而入,强行带走。目前梁燕的舅舅也处于失联状态。

据悉,“走正道行远路夏令营”主办方为“北京走正道行远路夏令营文化有限公司”,本次夏令营是在中共原总参谋部政治部副主任贾雪阳指导下举办的包括学术讲座、读书讨论、模拟军训、文艺汇演、劳动实践等教育活动。天眼查显示,该公司成立于2022年,是一家以从事文化艺术业为主的企业,注册资本100万人民币。

对此,X平台有网民质疑说,“是不是想搞这个将军,就抓夏令营的人企图屈打成招,做假口供,然后按反党罪名清洗军队”、“内部斗争牵连百姓了?”、“看来是土匪内讧,走错门了”、“可能涉及到政治斗争了?国安部抓人?”

还有网民评论道,“中共国上演共产党内自相残杀的影视剧,据说剧情套用文革手法,接下来会否有跪石、阴阳头、游街等......万众期待”、“太有意思了!小粉红参加给党拍马屁的夏令营,反倒让党给锤泥儿里去了”、“李克强说死就死,比阎王还准,平头老百姓算啥!”、“走正道肯定是反党啊!因为共产党就是走邪路的邪教啊!”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