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60個城市數十萬人移民大遊行

發表:2006-04-10 21: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4月10日,大約60個城市數以十萬計的示威者走上街頭抗議遊行,而數日前移民法案在參議院遭遇暫時擱淺。這次支持1100萬非法移民的遊行將提醒議員們這是一次聲勢浩大的政治鬥爭。

從紐約到洛杉磯,全美國將陷入遊行隊伍的海洋。在紐約曼哈頓,遊行者將跨過布魯克林大橋,穿過中國城和格林威治村,然後在市政大廳公園彙集。

美國50萬拉丁美洲裔民眾與支持者4月9日湧上街頭,進行最新的一次大規模抗議。要求美國國會議員通過移民政策改革法案,幫助1150萬非法勞工在美國的身份正常化。

法新社報導,成千上萬的民眾9日在美國達拉斯的市中心示威遊行,許多拉丁美洲家庭帶著幼童參加這次示威遊行,表達他們對參議院未能通過移民政策法案的憤怒。示威者,高舉著「讓我們團結一致,我們要求合法的身份」、「我們不是恐怖份子」等抗議標語。

示威者揮舞著美國國旗,許多人穿著白色的衣服象徵和平。數百名警察維持秩序,整個遊行事件過程平和。警方和發起者原本只估計,會有5-10萬人參加達拉斯的遊行示威,但據警方人士說,有多達50萬民眾在達拉斯遊行示威。

路透社報導說,遊行人群中許多人身穿白衣,揮舞著美國國旗,表達對眾院未能通過改革案,以助使非法移民獲得合法身份的憤怒。美國六十個城市包括華府和洛杉磯都舉行類似的遊行示威活動,在德州的沃斯堡和佛羅里達的邁阿密也舉行類似的示威抗議活動。

示威團體希望此舉對美國國會議員施壓,期望國會通過一項妥協的美國移民政策修正案。報導說,美國保守派的國會議員日前拒絕通過修改的移民政策法案,保守議員表示,非法進入美國是犯罪行為。

眾院多數黨領袖貝納(John Boehner)說,他支持一項已由眾院通過,但觸怒移民團體的議案。這項議案的重點,在於加強國家邊界防務,同時其中並未包括臨時工人計畫。

他在美國廣播公司(ABC)的「This Week with George Stephanopoulos」節目中說:「除非你確保邊界安全,否則無法開始談臨時工人法案。」他說,否則「我們將面對國內非法移民沒完沒了的示威遊行」。

由於民主和共和黨議員為可能的修法激辯,兩黨折衷方案週五流產。這項方案原可能使數以百萬計非法移民走上歸化為公民的道路。這項法案流產引發有關國會是否能通過全面改革移民法的質疑。而布希(布希)曾要求在11月美國期中選舉前全面改革移民法。據多維之前報導,美國空前正在加緊搜捕和遣返大批非法移民,為此已經撥款大約5,600萬美元。美國政府在加緊與被遣返國的磋商的同時,也將改變過去處置被捕非法移民的做法,從程序上杜絕非法移民滯留的可能。

據美聯社報導說,當綠色的叢林和碧藍的海水進入美國警官們的視線時,警官們鬆開了「犯人」們腳上的枷鎖,身上的鎖鏈和手銬。隨著這架美國政府的MD-83 型號飛機在薩爾瓦多(San Salvador)的小型機場著陸,被遣返回薩爾瓦多的44名男子和5名女子都歡呼起來。一名男子唱起Tom Petty的歌曲:「我自由了......」

對越來越多因為違反移民條規或者犯下刑事罪行被捕的非法移民來說,這可能是他們美國夢結束的模式:坐免費飛機返家園。

就在國會在討論如何整頓美國的移民系統的時候,美國政府正在撥款大約5,600萬美元,把非法移民送回或者送往美國國土內的其他地方。

去年,美國政府已經把6萬多名中南美洲移民遣返回母國,大約每人花費600美元。另有3.5萬人在美國境內轉移,大多數都被送往靠近墨西哥邊境的地區,準備接受遣返。政府官員希望在明年裡把這個數量提升2倍,結束過去的做法。過去,美國政府一直允許那些被捕的非法移民在直到他們可以返回自己國家前,自由居留在美國境內。

28歲的Antonio Medina於遣返數天前在亞利桑那州的Florence拘留中心接受採訪時,是這樣總結他們的狀況的。他說:「來此之前,我並不知道我會做什麼。當決定送我回薩爾瓦多時,我會下決定。」

美國移民部門官員自1998年起就與負責用飛行方式送拘留者回國的司法部合作。但是,隨著用飛行方式送拘留者回國的數量大增,政府保證所有被捕的非法移民都被遣返的壓力也越來越大。移民官估計目前有1,100萬非法移民居住在美國。

每週都有數百名移民被捕,然後被釋放,並要求他們在預定時間內回法院進行聽證會,但是,許多人都無視這個要求。政府希望到今年10月1日前在西南邊境上結束這種做法,然後到明年時,在全國範圍內結束這一政策。為了達到此目標,官員們一直都在簡化和加快對非法進入美國的移民的遣返程序。

現在,每週都需要把數百名非墨西哥移民送出美國。幾乎所有被捕的非法墨西哥移民都由美方移民官員開車送到邊境,然後讓他們下車回國。去年,人數多達近100萬人。

本文開頭提到的這次航程上的人,都是因為在美國犯法才被遣返的。Medina曾與他女友打架,因為家庭暴力被捕。另一名乘客,Jose Cabrera因為有6、7次偷汽車的記錄、加上持有毒品和其他罪名而被捕。

政府沒有保留到底有多少被遣返的非法移民重新回到美國的統計記錄。除非他們再次被捕,要不,政府是無法知道他們是否被遣返過的,官方的推測,應當是有相當多。

前往薩爾瓦多的航班上,有一名男子對警衛說,這是他今年第三次返家。他在美國當木工,每小時24美元,一小時的薪水相當於他在薩爾瓦多平均一年的收入。薩爾瓦多政府移民部門主管Jorge Santivanez說,薩爾瓦多人是因為自己國家內沒有好工作,所以想離開,現在又有大量的人被送回來,也增加了經濟難題。他說:「顯然,我們的薪水無法與美國的相比。」

許多移民都已經在美國成家立業,他們有理由再回美國。例如,Medina在加州工作時發生工傷。他仍然在向僱主索賠的程序中,他需要動手術才能治好他的膝蓋。幾年前,他被移民局逮捕,因為沒有合法身份文件,無法被遣返。他對官員說,他是墨西哥人,所以,移民官員們就把他在邊境對面的Tijuana放他下來。不到一年,他就重新回到了美國。當被問到,他是否認為他可以再次非法回到美國時,Medina用西班牙語說,「很有可能(Es Possible)」。

移民部門的拘留和遣返辦公室的執行主任John Torres說,現在每年都有幾乎120萬非法移民被捕,最好的處理方式就是盡快送他們回國。他說:「我們抓捕的人越多,就有越多的人回到他們國家,成為好例子,打消其他人非法越境的想法。」

國土安全部正在向幾個國家施壓,要求他們帶回數千名他們的公民。該部門的官員近日說,他們快要與中國達成協議了。

但是,一些人擔心,政府這種匆忙的做法,否定了許多移民應有的合法權益。移民權益擁護者說,一些政府官員沒有依法辦事,而且,一些有權通過正當途徑申請庇護的人也可能會被遣返回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