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不該絕,自由天助!

作者:秦自省 發表:2018-03-11 10: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交河地區有個老先生劉君琢,住在聞家廟,但在崔莊教書。一天,深夜裡喝醉了,忽然想要獨自回家。這時剛下過大雨,路兩旁的小河都漲水了,老先生居然都忘了。走到河邊,他突然想洗個澡,只是有些害怕凶險的波浪。這時,旁邊有一個人忽然說:「這裡原來有個可以洗澡的地方,讓我帶你去吧!」

兩個人到了一個地方,看到有一個大大的盤石,像是裝魚的石槽。於是兩個人就在盤石裡面洗澡。劉君琢的酒稍稍醒了一些,不禁忽然感嘆道:「這裡離我家不到十幾里,可是漲起的河水把路給擋了,要多繞四五里路呢!」那人說:「這裡也有可以過河的地方,請讓我再領你過去。」然後,兩個人提著衣服就過去了。快要到家的時候,那人卻急忙告別離去。老先生進家門,家裡的人都很奇怪:「天哪!路都被大水淹了,你是怎麼回來的?」

劉君琢自己回憶了一下,也不知道是怎麼回事。細細的回想那個幫助自己的人,好像是高川姓賀的,又像是姓趙的。後來,他讓兒子去向那兩家表示感謝,但是,兩家都說不是他們做的。於是又去尋找河中的盤石,竟然那個大盤石也不見了!

別人都說:「也許是因為劉老先生一生行事循規蹈矩,有古君子風範。他喝醉了過河肯定危險。因此,神靈就在暗地裡幫他過河,使他平安的回到家中。」

(據《閱微草堂筆記》)

来源:看中國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