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想天開偷看仙女,遭戲弄侍女變肥豬

作者:秦自省 發表:2018-03-03 08: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教諭(官職名)林清標講述這樣一個故事:

以前,他在崇安教書,傳言有一個讀書人,住在武夷山山腳下,聽採茶的人說,有一塊岩石旁,在月色朗朗的夜晚,會有唱歌和吹奏的聲音,遠遠望去,都是些天上的仙女在那裡,翩躚歌舞。

這個讀書人向來比較輕薄放蕩,於是就借宿在山村人家裡,每當月色好的晚上就出去,碰了好幾個晚上,都沒有結果。山裡人說:這樣的事確實有,但是,一般都在每月十五日出現。而且一年才一兩次,不常見到。讀書人於是假說讀書需要安靜,在那裡住了十來天。一天晚上,他隱隱約約似乎聽見有聲音,於是偷偷的趕去,躲在樹叢裡。果然看見幾個絕色的女子,一個女子拿起笛子正要吹奏,眼角瞥見有人的影子,於是用笛子指了指他,一下子他的身體就變得僵硬了,像是被什麼綁住了似的。但是他的耳朵和眼睛仍然能夠管用。一會兒,就聽見清脆悅耳的笛聲,透過雲霄,緩緩的笛聲令人心曠神怡。讀書人忍不住讚嘆道:「我雖然動不了,但是這美妙的音樂,你們美好的姿態,我已經欣賞到了。」話還沒有說完,就有一片巾帕飛過來,蒙住他的頭。於是,他便像是睡著了一樣,既聽不見,也看不見,但又像意識還清醒。這樣糊里糊塗過了一段時間,才慢慢醒過來。這幾個女子叫奴婢把他拉出來,罵他:「你這蠢材,沒有規矩,竟敢偷看天上的仙女!」跑去折了幾支竹子就要打他。讀書人苦苦哀求,說明原因,自己向來就很喜歡音樂,希望能夠偷聽到仙家的歌曲,就像李謩在宮牆外偷聽唐玄宗的音樂一樣,實在不敢有別的輕薄想法。一個女子微微的冷笑說:「可憐你的真心,我有一個侍女也很會吹奏,我把她賞賜給你吧!」讀書人伏在地上表示感謝。

等他抬起頭來,仙女已經了無蹤無影了。他回頭再看那個侍女,寬腦門,大眼睛,頭髮又短又蓬鬆,肚子特別大,呼吸的聲音像是在喘氣。他感到又驚訝,又害怕,又後悔,打算躲開她逃走。那個侍女卻一定要和他親熱,拉著他不肯放手。讀書人氣憤地把她推倒在地上,那個侍女竟然變成了一個肥豬,嗷嗷地亂叫亂咬。把他嚇得趕緊逃跑回家,病了一場!

看來,人還是安份守己為好,不要意想天開!

(據《閱微草堂筆記》)

来源:看中國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