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府」大院有何秘密?官方調查疑點重重(圖)

發表:2019-04-21 16: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袁府」大院有何秘密?官方調查疑點重重
河北省邯鄲市曲周縣的最大豪華違建「袁府」鳥瞰圖。(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9年4月21日訊】近期,號稱比「曹園」更牛的河北邯鄲市曲周縣「袁府」受到輿論關注後,官方急滅火,先說「養老合法項目」,後說「違規建設」,但疑點重重。

4月15日,網路曝出「河北省再現堪比‘曹園’更牛的‘袁府’」「河北邯鄲版‘曹園’,袁平年和他的瘋狂7年打造皇宮」的兩篇帖文,引發輿論關注。

據稱,這座比「曹園」更牛的「私人宮殿」,「是建在基本農田上的華麗宮殿,其園內宮殿林立,亭臺樓閣一應俱全。集戲園、別墅、電影院、招待廳、人工湖,還有地下宮殿,是冀南地區最壯觀的私人宮殿」。

當地政府「立即成立調查組,連夜調查核實情況」,16日即拿出《曲周縣土地利用總體規劃圖(2010-2020年)》、項目立項材料等「證據」,說明其是手續齊全的「54.23畝養老項目」,並稱「並未違法佔地、實為養老項目、不佔農田」,為袁府站臺。

但是18日,邯鄲市及曲周縣的調查組通報說,佔地54.23畝的「袁府」存在「未批先建、違法佔地、違規建設」等問題。

這個初步調查的結論近乎全盤否定了此前的說法。這背後有什麼隱情?

不過兩次通報有個共同點,指該項目是曲周桂昌養老中心。而法定代表人叫趙京,違法建設的房間中,養老用房121間、公共用房28間。但引起廣泛質疑。

大陸媒體20日因而實地採訪,引述園區工作人員稱,這是養老院。每個房間都有獨立衛生間,方便老人生活起居用的。而後面那些建築高點兒,風景更好一些,布局是一樣的,所有的房間都配著標準獨立衛生間。

這名工作人員稱,園子由工作人員負責日常的維護和保養,平時只有三四位工作人員。

據報,曲周縣是一個普通農業縣,經濟條件並不好。「袁府」作為養老院即便在北京上海也是超規格的;而且有大面積的水域,對老人適合?

有媒體人評論,如果要真是建這樣的一個養老院,那真有點感動中國了,看多善待老人。但是如果不是養老院,只是家族祠堂或者其它的一些違建,那這是敢騙中國了,絕對不是感動中國,是敢騙中國。

此外,「袁府」的疑問還有很多,例如這塊土地如何從「種植項目」轉到「非農建築項目」?據2016年曲周縣城鄉規劃局的文件顯示,這是個農業種植園項目,佔地105畝,然而到了2017年,有54.23畝成了養老院。

2018年12月,河北省政府才批准2.5476公頃土地的用途可以改變,遠遠低於54畝。但是此前2017年,土地還沒確定,縣裡的環保備案、營業執照、民政許可三證「袁府」又是如何拿到的?

還有,「袁府」為什麼會「未批先建」?為什麼敢未批先建?據民政部官網,對於一個養老服務設施工程項目,審批流程整合為4個階段:項目審批,用地審批,規劃報建,施工許可。

據河北省邯鄲市曲周縣自然資源和規劃局透露,因袁府擅自違建,曾在「在2017年的8月18日、2017年的9月8日和2018年的4月10日分別三次下達行政處罰決定書。」因沒有執行,「又申請了法院強制執行」,但仍然沒有結果。54畝地上仍然建成了「養老院」。

可想見,這「袁府」背後水到底有多深?後臺有多大?大陸從曝出「秦嶺別墅專項整治」到濟南「大白宮」,再到建在黑龍江林區裡的「曹園」……暴露出的亂象頻頻,網路質問,官方監管在哪裡?「袁府」後繼何時了?

責任編輯:清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