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幕:團派大佬猛舉報一批中央大人物 含曾慶紅張德江(圖)

作者:林中宇 發表:2019-04-21 01: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前廣東省長黃華華和前廣東省委書記汪洋
前廣東省長黃華華和前廣東省委書記汪洋(圖片來源: Feng Li/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4月21日訊】(看中國記者林中宇綜合報導)中共最高法院原院長肖揚,因病於4月19日去世。《看中國》昨日已有報導(《原最高法院長肖揚病死 被揭建法官利益集團》),肖揚掌控中共最高法院長達十年,不但培植黃松有、周強等大批腐敗親信,且曾被舉報在老家廣東涉嫌巨額貪污,號稱司法界巨貪。而早在2013年,有港媒爆出驚人內幕:當時行將全退的全國人大華僑委員會副主任黃華華,在1月下旬曾向時任中紀委書記王岐山遞交一封致中共中央政治局、全國人大常委會黨組、中紀委的信件及附件,長達四萬多字,舉報黨組內高層在廣東貪腐情況,內容觸目驚心,猛捅了一批中共中央大人物。被點名的不但有肖揚,還有曾慶紅、張德江等一批前後任黨內大佬。

廣東官場深不可測 傳團派大佬黃華華踢爆內幕

2013年,習近平發動的打虎運動進行不久,中央巡視組在各省打老虎、拍蒼蠅「如火如荼」,不過奇怪的是,廣東卻顯得靜悄悄,有人質疑是否廣東官場太過深不可測,還是作為身陷其中的時任廣東省委書記胡春華,遇到了什麼麻煩。

香港《爭鳴》雜誌披露,2013年1月下旬,2011年11月已辭任前廣東省長、轉任全國人大華僑委副主任委員的黃華華,向時任政治局常委、中紀委書記王岐山遞交一封致中央政治局、全國人大委員會黨組及中紀委的信件,信件全文及附件等長達四萬多字,分四個部分。

其中第三部分是黨內高層在廣東的特權、貪腐典型情況,包括曾慶紅和張德江也上了貪腐名單。

據稱,團派大佬黃華華上書舉報黨內高層在廣東貪腐、侵吞、揮霍資金、財產等情況是觸目驚心的,是經過收集、調查及其他人士協助得來的。

以下是有關黃華華披露的部分內情:

至2011年底,已退離休黨政、國家副總理級、副委員長級、政協副主席級領導人及配偶在廣州、深圳、珠海、中山、佛山、湛江等地持有別墅、豪宅八十五座(所)。同期,已退休黨政、國家列省部級領導人及配偶在廣州、深圳、珠海、佛山、湛江等地持有別墅、豪宅一千一百七十多座(所)。至2012年6月底,在職黨政、國家副總理級、副委員長級、政協副主席級領導人及配偶在廣州、深圳特區、珠海特區持有別墅、豪宅37座(所)同期,在職黨政、國家副省部級、省部級領導人及配偶在廣州、深圳、珠海、佛山、中山、湛江等地持有別墅、豪宅八百五十多座。

被點名持有別墅、豪宅的高官有:前政治局常委、國家副主席曾慶紅,以及曾培炎、唐家璇、肖揚、當時在職的李長春、賀國強、劉淇,十八大晉升的張德江、張高麗、李建國、杜青林等。被點名持有別墅、豪宅名單中,時任省部級的領導人有:李鴻忠、朱明國、李斌、劉偉、吳志明、周小川、蔡武、陳雷等。

2003年至2011年,每年退離休黨政、國家副總理、人大副委員長、政協副主席一級領導人及家屬和退離休省部一級領導人及家屬到廣東休假、避寒的有七千五百多人次,接待開支三十五億多。

另外,黃華華上書指:「退離休黨政、國家領導人親屬在廣東設立3270多家公司,操控百分之七十的地產、基建工程項目,操控百分之六十金融、證券業」他還指:「在廣東省發跡並擁有十億元以上資產的黨政、國家幹部家屬有六千至六千二百名以上。」

北京或因保黨不敢動「黑名單」 黃華華本一丘之貉

然而,中央第八巡視組離開廣東後,那些被傳在黑名單上的官員個個安然無恙。

據公開的後續報導,團派大佬、前廣東省長黃華華後來對大陸媒體表示,海外某雜誌編造其向中共高層寫「舉報信」就是典型的惡意造謡。但是香港《東方日報》認為,空穴來風未必無因,大陸決策黑幕重重,大道消息不通暢,小道消息自然滿天飛,很多時候謠言反而變成遙遙領先的預言,民眾寧可信其有不可信其無。

2017年10月28日,主管廣東反腐和知悉中南海高層涉廣東貪腐的胡春華黯然離開了廣東,在次年的中共兩會上擔任了一個負責扶貧、農業農村等工作苦累苦的副總理。而在中共十九大前,胡被熱傳會入常,甚至是習近平的接班人選。

當時有評論認為,中共當局無法查下去,就是因為貪官眾多,盤根錯節,法治不了貪贓枉法之眾,要是真治下去,就會要了黨的性命。

值得注意的是,被傳舉報黨內大佬集體腐敗的黃華華本身也不是什麼好官。

曾任廣東省團委書記的前廣東省長黃華華有「南天王」之稱,他不但是廣東團派大佬,也是廣東政壇「客家幫」幫主,向政壇輸送高官無數。黃曾從廣州市委書記一職升任廣東省長,任期長達八年。

據香港《蘋果日報》引述消息人士表示,「客家幫在廣東政壇盤據多年,泛指來自梅州地區的官員。」同時,客家幫被認為是靠攏曾慶紅、周永康等人而盤踞在廣東的江派勢力。

有媒體報導稱,團派大佬黃華華退出實權職位後致信中紀委「反戈一擊」,是意圖以揭發曾慶紅張德江等貪腐擺脫干係。

此前,港媒也曾報導,黃華華生活奢靡,是廣東省甚至全國、港澳都聞名的官場超級富豪。其以家屬名義、匿名擁有的物業價值近億元。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