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暫不出兵?專家分析三大關鍵因素(圖)

發表:2019-08-11 14: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反送中被上綱到威脅國家安全,以及挑戰國家主權的地步,被外界解讀成為北京出兵做舖陳。但是有專家認為存在三個關鍵因素,短期內北京不會出兵香港。
香港反送中被上綱到威脅國家安全,以及挑戰國家主權的地步,被外界解讀成為北京出兵做舖陳。但是有專家認為存在三個關鍵因素,短期內北京不會出兵香港。(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8月11日訊】香港反送中迄今,已經爆發多次警民流血衝突,示威者被血腥鎮壓,情勢面臨失控。北京的港澳辦記者會及特首林鄭月娥的說法,都一再強調此抗爭定性為暴力,並稱示威人為「暴徒」,還上綱到威脅國家安全,以及挑戰國家主權的地步,被外界解讀成為出兵香港做舖陳。但是有專家認為存在三個關鍵因素,短期內北京不會出兵香港。

香港「反送中」運動持續延燒,已經發展成為遍地開花的反政府運動,8月5日還全港大罷工。近日各界憂慮中方派出軍隊鎮壓,擔心危害主權移交時一國兩制以及高度自治的承諾。

有法國媒體分析,北京如果出兵香港,不僅會毀掉香港,還可能毀了自己的未來。(詳報導:北京倘若出兵香港法媒:未來恐毀滅自己

另外,《經濟學人》9日的頭版以香港最新局勢為題,並分析今次持不同政見者為北京帶來「天安門事件以來最大挑戰」。它還形容「出動軍隊將對中國及其它地區帶來危險後果」,同時會危及中國經濟及國際地位。(詳報導:外媒頭版談香港局勢:共軍鎮壓必有危險後果)

劉達文:北京暫時不會出兵

據海外中文媒體報導,如今香港著名雜誌《前哨》主編、雜誌社的社長劉達文更分析表示,目前北京對於香港是採取恐嚇威脅、內部分化的策略。

劉達文說,北京暫時不會出兵,主要有三大關鍵因素:首先,北京的貪官、權貴家族包含整個政治局委員層面全數都有利益在香港,如擁有香港身份證、資產在香港等等,因此立即出兵不符合權貴家族的利益。

劉達文還分析,早期,北京權貴家族認為最安全的資產以及家屬避風港是美國。但是在貿易戰及孟晚舟事件之後,他們轉變觀點,認為世界上最安全的地方則是香港,若是香港的情勢惡化,北京真的出兵,那「辛辛苦苦貪污的腐敗這麼多年的成果都要泡湯。」

其次,若是北京真的出兵,無疑自己宣告「一國兩制」的死亡,面子受不住;第三,北京尚不能承受來自國際的制裁,尤其是來自美國的制裁,比如出動航母到香港;此外,歐美多國數十萬僑民在香港,所以一旦出兵,則這些僑民大規模撤僑,這也不是北京能夠承受。

撇開上述的因素,北京一旦出兵或者戒嚴香港,引發港民拚死抵抗的衝突,甚到可能讓香港「變成死城」,而這更不符合北京利益。

中國對港維穩早已開始

雖然北京表面上沒有正式出兵,但是已經有人傳出北京暗度陳倉的消息了。

郭文貴最新指出:“我爆料8月4日香港戒嚴,一點沒錯!”他說,從8月4日起,中國已經派至少7萬名便衣滲入香港。(詳報導:郭文貴稱香港實質戒嚴:8月4日起7萬便衣潛入香港

另外,在“反送中”抗爭期間,香港警察多次不當執法,甚至形同大陸員警,令外界普遍懷疑是否有大陸員警混入其中。近日,香港浸大教授高敬文引述消息透露,港警中已安插了約兩千大陸員警。(詳報導:傳兩千陸警秘密進港 混入香港警隊

網友反饋

「多行不義必自斃!窮途末路不遠了 14億人可以準備要向民主之路邁進⋯⋯」

「還有一個很重要的原因 那就是要等到台灣大選結束 現在出兵等於宣告韓郭王都不用選了。」

「根本不用出兵 中國早就派便衣武警進駐香港 與當地已被收買的黑道裡應外合 要好好修理香港人民了。」

「楚雖三戶,亡秦必楚!香港雖小,亡中共必香港!徵兆已現,中共應會後悔將香港收為中國的一部份,使之成為滅亡中共的起跑點! 」

「反送中,200萬上衝,習近平不敢徹回,以拖待變,因為中共目前內鬥凶狠,習近平地位不穩,寧左勿右。失去和平解決時機點。」

「林鄭月娥不敢講!真正的問題在北京『不民主』,未落實『港人治港、高度自治』,未實現《基本法》中承諾的香港民主普選。事實上,北京知道港民想要什麼,親中政治人物也知道港民想要什麼,而親中媒體同樣也知道港民想要什麼,但都顧左右而言他,幫抹粉掩飾,說抗議活動正在挑戰中國的主權。中國的主權是中國全體人民的,不是中共的;人民認同的國家,是一個重視『民權』的國家,不是共產黨團伙的專制制度。不政治改革,永遠難以澆熄怒火的。」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