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晚入住荒涼館驛 裡面竟然全是「亡者」(圖)

作者:聞山整理 發表:2024-03-07 07: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茶桌 燈火 燈籠 夜晚 火光 724297704
夜晚入住的館驛,荒蕪的背後是駭人的秘密。(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不論身在何方,千萬別隨意入住來路不明的旅舍。古時,閆敬立帶著隨從趕路,他們入夜後抵達一間館驛,發現此處異常荒涼,出來迎接的兩名黑衣人帶領一行人入住,沒想到這裡隱藏著駭人的秘密。

夜晚入住荒涼館驛 裡面竟然全是「亡者」

唐朝時期,朱泚發起叛亂期間,閆敬立作為替段秀實告密的部屬之一,悄悄地從鳳翔山離去,在夜晚時分抵達名為太平館的館驛才停下來休息。到達太平館後,閆敬立感到有些吃驚,因為眼前的建築有別於以往的館驛,在夜幕之中顯得格外荒涼。這時門口出現兩個黑衣人,他們對著閆敬立與他的隨從行禮拜見,接著替他將馬兒牽去安置。閆敬立向他們詢問此處孤寂荒蕪的原因,但對方只表示還是能住,就帶著一行人依照流程辦理入住。

一會兒後,其中一名黑衣人報告,管理這裡的前鳳州河池縣尉劉俶出面,閆敬立立刻就與他會見,接著又問了對方同樣的問題,劉俶卻說不只是這裡,天下都是草木叢生,即使是宮殿也不例外,甚至連荊棘都長出來了,讓閆敬立感覺此人有別於常人,言論相當奇異。劉俶接著向閆敬立介紹,這個館驛的傭人已經寥寥無幾,剩下的就只有迎接他們的兩個黑衣人,他們是來自南洋的僕役,分別為知遠與道奴,會負責閆敬立的接待。另外,在廚房還有幾個侍女正在忙進忙出,正在準備伙食,除了這幾人以外,整棟館驛沒有看見其他的人影。

過了一陣子,廚房依序將精緻的美食送上筵席,劉俶與一行人一同用餐,連閆敬立帶來的隨從都飽餐一頓,隨即準備就寢入睡。到了四更天時,隨從們遵照指令,將旅程的行囊、車馬備妥,劉俶則替他們準備好了飯食,以及昨晚閆敬立向他借用的備用馬匹,吩咐知遠與道奴各自前往西側與東側的馬槽,將馬匹帶過來館驛待命。等到人馬到齊後,劉俶跟著閆敬立等人出發,替他們送行,走了大約兩里的路程才與他們告別離去。

雙方道別後,閆敬立一路上開始覺得館驛借來的馬兒有一股人糞便的臭氣,而且逐漸變得強烈,受不了就換到自己的馬兒上繼續前進。又過了四、五里路程後,這時遠方的太陽逐漸升起,眼前卻出現一棟館驛,那兒有官吏出來迎接,讓他大吃一驚,說自己才離開館驛不久,對方卻說最近的那棟並沒有人,不解他是如何入住的。這時他回頭檢查那匹借來的馬兒,卻不知何時已經消失,放在牠身上的行囊回過頭尋找,放在數百步外的路旁。這時館驛的官吏表示,那棟舊館有以前河池縣尉的墳墓,不過早已荒廢,讓閆敬立急忙回去查證。

當他們再次回到舊館時已人去樓空,與昨夜的樣子截然不同。舊館後頭的墳墓在東西兩側擺有木馬,門前還有兩座土壇,以及一同陪葬的數人。這時所有人開始不停嘔吐,吐出昨晚吃下的食物,全部都散發極度難聞的氣味,一看都是祭祀故人的食物,他們直到三天後才恢復健康。

(事據《博異記》。)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