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谨防亚马逊Prime Day两类骗局(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3-07-12 22: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img5.secretchina.com/pic/2023/7-12/p3358671a836888058-sss.jpg
亚马逊一年一度的会员日(图片来源:FREDERIC J. BROWN/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7月12日讯】美国商业改善局提醒,在黑五和黄金日重大销售活动期间,网络钓鱼诈骗有所增加。日前正值一年一度的亚马逊会员日(Prime Day),专家再次警告消费者两类典型骗局。

“这是零售业日历上的一个重要时刻,”商业改善局通信和公共关系副总裁普兰诺斯(Josh Planos)告诉美联社,“正因为如此,这对于骗子和不道德的企业或组织来说是一个巨大的机会,他们可以利用这一时机将人们的血汗钱骗走。”

Prime Day是为期两天的折扣活动(7月11日至12日)。在商业改进局上周发布的指南中,提醒消费者留意相似的网站、好得令人难以置信的社交媒体广告、未经请求的电子邮件或电话,以及本月会员日和其他销售活动,以免上当。

亚马逊全球买家风险预防总监纳普(Scott Knapp)指出,该公司近年来在Prime Day期间发现了两类骗局:Prime会员骗局和订单确认骗局。

例如,去年人们报告收到不请自来的电话或电子邮件,称他们的Prime会员资格出现问题。然后,要求提供付款信息,例如信用卡,有时还要求提供登录凭据,纳普解释道,亚马逊“或任何信誉良好的企业”不会以这种方式要求这些详细信息。

订单确认骗局,每年这个时候,诈骗者敦促消费者确认他们未下的订单也是一种常见策略。诈骗者可能会选择昂贵的东西(例如智能手机)来引起注意,并再次要求提供付款信息或发送恶意链接。

诈骗往往会年复一年地重复发生。专家表示,骗子通常会迫使您立即采取行动。停下来并相信你的直觉很重要。专家还敦促消费者向监管机构举报诈骗行为。

根据联邦贸易委员会2月份的数据,消费者报告称2022年因欺诈损失约88亿美元,比2021年增加了30%。联邦贸易委员会表示,在线购物诈骗是继冒名顶替诈骗之后第二大报告最多的欺诈形式。

联邦贸易委员会和商业改善局全年为消费者提供避免诈骗的提示。指导措施包括阻止不需要的消息、不向未经请求的呼叫者提供财务信息,以及在点击之前检查链接。例如,安全网站的URL中将包含“HTTPS”,普莱诺斯指出,绝不是“HTTP”。

除了冒充公司或零售商的诈骗之外,还必须警惕在您可能信任的零售商网站上的假冒产品和虚假评论。

普莱诺斯指出,近年来,假冒产品的质量和外观显著提高。一个好的经验法则是查看价格标签,如果产品的售价低于全年市场价格的75%,“那就是一个相当大的危险信号,”他补充道。

普莱诺斯说,粗略的卖家可能会出现在不同的平台上,包括亚马逊等网站,与其他诈骗一样,假冒产品可能会在假期等高消费时段,或临近Prime Day等销售活动期间增加。

在打击假冒产品的压力日益加大的情况下,亚马逊报告称近年来已经淘汰了数百万件假冒产品,并阻止了数十亿条不良商品出现在其网站上。该公司表示,到2022年,“识别、扣押并妥善处置”了超过600万件假冒商品。

纳普说,顾客还可以举报亚马逊网站上的虚假评论和其他诈骗行为。对于顾客购买“亚马逊检测为假冒商品”的“罕见”情况,“我们会主动联系顾客,告知他们购买了假冒产品,并全额退款。”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