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中共国天灾中官商发国难财的方式(图)

作者:台宛明 发表:2023-08-06 15: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愛滋病 香港
天灾中捐赠物资(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大家还记得吗?中共国疫情三年期间,有商家卖二根黄瓜一棵包心菜要价80元,北京一药店10只口罩850元,河南省郑州市一超市一斤白菜定价近7元,买下来竟需要63.9元。经常看到这样的事:连花清瘟、抗原测试剂、退烧药、N95口罩成倍成倍地涨价,网友怒骂,这些商人都与官员有勾结,一般人哪有资源和胆量垄断物资。

有一则新闻,浙江温州慈善总会义工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丽,在某慈善基金会设置的疫情物资发放点盗9500个口罩,之后,王将其中5000个口罩以14000元的价格出售,2000个口罩以5600元出售,其余则送给了亲戚朋友。后在市民群愤中,温州鹿城法院才以盗窃罪,判处王丽有期徒刑7个月,罚款3000元人民币。

像这样发国难财的,在中共国的每一次的天灾中,都会发生。古代商人有这样一句话:经商三不能赚:国难财天灾利贫弱食。这是人的良心底线。

但是,河北涿州大洪灾之时,4日,网传,河北涿州本地蓝天救援队倒卖救生艇和马达,还把所有机油拉走倒卖,在涿州洲范阳路天外天酒店门口,外地救援队同蓝天救援队发生冲突。有人用喇叭,直接骂蓝天救援队发黑心财,蓝天救援队还殴打其它救援队的队员。

这事在网上疯传后,最近又有了消息,事件发生地的涿州清凉寺派出所表示系谣言。当晚神州救援队已致歉,此事系误会。

但是网友质疑,神州救援队是不是受到了压力?因为这件事传出去对本地形象不好。也许是谣言,但愿。

就在此时,河南省审计厅发布的一份审计报告又引起了人们注意,该份报告披露该省两年来近百亿元的灾后重建资金出问题。网民说,白纸黑字,赈灾资金都莫名出问题,里面有什么猫腻?

陆媒8月4日报导,河南省审计厅7月28日发布了《关于2022年度省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报告披露,2021年7月,河南省遭遇历史罕见洪涝灾害后,两年来近百亿元灾后重建资金的运用存在问题。

其中,242个项目存在工程质量问题,涉及73个县区,投资额33.46亿元。24个项目未经验收而交付使用,涉及投资完成额5.63亿元。22个项目虚报开工和完工情况,涉及金额12.83亿元。

报告还点名,淇县等9个县和1户省属企业的4.05亿元灾后恢复重建资金使用不合规。卫辉等2个县融资平台公司截留灾后恢复重建资金3091.28万元。潢川等4个市县虚报22个项目开工或完工情况,涉及计划投资额12.83亿元;新密等4个市县多报15个项目投资完成额4.32亿元。信阳等9个市县24个项目未经验收即交付使用,涉及投资完成额5.63亿元。正阳等73个县242个项目建成后,存在工程质量不达标等问题,涉及计划投资额33.46亿元。濬县等3个县3个非受灾项目违规获取重建资金3.75亿元。

对此,网民纷纷热议:“这不是仅凭一两个人是办不到的。”“太黑了,所以不要捐款了。”

说到捐款,“杜苏芮”台风给京津塘的人们生命与财产造成了很大损失,又有红十字会于2日呼吁民众捐款、捐赠物资。果然,多数民众反映,红十字会的“水很深”,往年传出多起捐款被贪污事件,其公信力备受质疑,因此不愿意再捐款。

“捐款,是他们发国难财的一种途径,有多少钱会发到难民手中?”网友在评论区问。

前深圳独立观察人士林生亮对媒体表示,“从早期的1998年抗洪到后来包括汶川大地震等等,全世界捐来那么多物资、资金,最后爆出大部分都被中共的官员贪腐了。再到最近几年疫情封控,老百姓一次一次地被愚弄,也一次一次地觉醒。”

从郑州7‧20水灾、郭美美事件,到现在捐款评论区“捐个锤子”、“捐个球”,网友说:“捐个毛!给非洲人来中国读书奖学金涨到3万,老百姓的钱都扔到水里去啊?”“捐1分钱,说是恶意捐款,真搞笑,捐款是自愿的事,还有罪了?造这个名词的官员什么心态?”

捐款帮助灾民原是做好事,民众反应如此强烈,足以显现民间情绪。

这次华北水灾,连香港都没有市民自发捐款。有香港市民表示:“虽然同情受灾民众,但不想再捐一分钱,因为我不知我的钱去哪里。”

“如果你觉得中国缺钱,你可以捐,不过我觉得步入小康社会的中国好强大,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全球到处‘大撒币’,用得着我捐?”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