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鄂尔多斯高压气体喷出致10死3伤(图)

发表:2023-09-08 15: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鄂尔多斯 气体喷发事故
能源工厂示意图。(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9月8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9月7日下午,位于内蒙古鄂尔多斯一工业园区、百亿市值上市公司亿利洁能旗下的亿鼎生态农业开发公司气化车间突发高压气体喷出,现场多名正在高处作业的工人被直接喷射坠落,事故造成10人死亡、3人受伤。

官媒央视新闻9月8日报导,7日15时40分许,鄂尔多斯市杭锦旗独贵塔拉工业园区亿鼎生态农业开发公司气化车间发生高压气体喷出事故,导致现场多名在高处作业的工作人员被喷射坠落。8日获悉,该高压气体喷出事故又从事故现场找到1名死者,目前已10人死亡、3人受伤。

据头条新闻报导,亿鼎生态农业开发公司气化车间7日发生的高压气体喷出事故,事故当场造成8人死亡、4人受伤,其中1名伤者在救治过程中死亡。目前又从事故现场找到1名死者,已造成10人死亡、3人受伤。

据界面新闻报导,百亿市值煤化工上市公司亿利洁能(600277.SH)控股子公司亿鼎生态是亿利洁能旗下重要的控股子公司,截至今年上半年,公司总资产是38.26亿元,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1.05亿元,净利润2599.99万元。9月8日早间,上交所火速对亿利洁能下发问询函,要求公司核实相关事故具体情况等。

9月8日,亿利洁能证券事务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事发后“第一时间开展了应急处理,目前救援还在进行中”,具体伤亡情况以及影响以官方发布会和公司披露的公告为准。而鄂尔多斯应急管理局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督管理科接电工作人员均回复不便透露。

公开资料显示,亿利洁能在内蒙古鄂尔多斯1999年成立,2000年在上交所挂牌上市,目前总市值约为104亿元,实控人王文彪持股比例为14.77%。而天眼查APP显示,亿鼎生态2011年9月成立,注册资本14.19亿元,参保人数367人,主营危险化学品生产、仓储、经营,以及热力生产和供应、肥料生产以及气体、液体分离及纯净设备制造等。

此外,亿鼎公司2014年曾因违规操作导致氮气泄露,造成2名施工人员死亡。裁判文书网资讯显示,亿鼎公司作为建设单位曾将工程发包给中石化宁波工程有限公司,后者再分包给浙江省工业设备安装集团第三分公司。2014年9月10日,亿鼎公司在未通知施工单位情况下,在施工区域做气密性试验,并且违反盲板隔离制度进行施工,致使氮气窜入施工区域,造成浙安三公司2名施工人员吸入氮气窒息死亡。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