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员梦》马来西亚首映 观众赞:善的力量能改变人类命运(图)

作者:吴大 发表:2023-10-09 16: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马来西亚 演员梦
《演员梦》部份演员在马来西亚与观众互动(图片来源:免费图片) 

10月7日,由新世纪影视出品的荣膺多项国际电影节奖(包括最佳服装设计、最佳故事长片荣誉奖在内的众多奖项与提名等)的《演员梦》,在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举行首映仪式。观众看后纷纷表示,“希望普世价值能传播到世界各个角落,愿人人能化怨为爱,生活就美好。”

“是的,人类共同善的人性能化解苦难,影片唤起了我对生活新的希望。生命中确实有难以理解的苦难与机遇,我从主人公林美月身上看到了自己的影子,宽容别人,也是给自己的生活点亮了明灯。”小小影院内,华灯骤亮,观众们济济一堂,马来西亚华裔观众季果群兴奋的说。

《演员梦》的背景发生在中国大陆的影视圈,主要讲述了演员林美月,在利益与艺术冲突中追求自己演员梦的故事。她在影视圈身心受到重创后,整整十年一直生活在痛苦之中。因一本神奇的书《转法轮》而领悟到生命的意义。她努力让自己按“真、善、忍”做人,不但脱胎换骨重新看待自己的人生,还摆脱因一场车祸而多年来缠身的轮椅,再次站了起来,而发生在她身上的奇迹也感动了身边的家人、朋友,甚至是自己曾经的仇人。

影片结束之后,两位女主角冯晓雅和郑雪菲现身与观众见面,现场多次爆发热烈掌声。除了对演员本身经历之外,观众向两位演员提出最多的问题是,“电影情节有没有生活真实的影子?”“传播善的力量、人类的普世文化,接下来有观众想看的话,从哪里可以看到(这部电影)?”

林美月的扮演者冯晓雅说:“我小时候患过肝病,打针吃药,四处求医也无济于事,医生也说我活不过二十岁。幸运的是,我与林美月一样,在一次偶然的机会中拜读了《转法轮》这本书。身体的好转,奇迹的发生,让我演起这个角色得心应手。很多次我都为这个人物所感动,希望把善的力量传播给更多的地方更多的人,善和宽容最令人动容。”

郭欣雨的扮演者郑雪菲毕业于中国大陆最知名的三所表演院校之一——上海戏剧学院。

她说,她之所以尤其喜爱这部《演员梦》,或许是因为自己也拥有着一个演员梦。可是她亲眼目睹了(中国大陆)影视圈的黑暗,真的感到特别得痛心,影片中所展现的一些现象都是真实存在的。因此,她演起来很入戏,也让很多观众感动得落泪……“这种善的胸怀令我很受触动,也激励我要做一个真诚,善良,宽容的好人。可惜,共产党是无神论组织,现在不让去中国大陆公演。”她想藉由这部影片将从中得到的这份勇气和动力分享给观众。雪菲“出道”时间不长,迄今已经先后六次获奖。

在影院,68分钟看片子过程中,很多观众被感动的不停擦眼泪。放映后深受好评,观众反馈电影疗愈身心,带给人希望和惊喜,令人回味无穷。

2022年,《演员梦》在北美、澳洲、欧洲、亚洲等地举办了首映展及观众见面会,每到一地,都受到热烈欢迎,票数提前一抢而空,观众场场爆满。迄今,已在各大洲国际电影节获得最佳导演、最佳长片电影、最佳女主角、最佳原创音乐等29个奖项。其主题曲《归航》,入围2022年度伯班克国际电影节,最佳原创音乐提名。演员冯晓雅和郑雪菲,先后获得加拿大多伦多Alternative国际电影节,春季评选的最佳女主角,以及美国金画面国际电影节,月度评选的最佳女主角。

主创团队在今年初还收到中国大陆上海独立国际电影节的获奖信息。这是新世纪影视自成立以来获得的160余个电影节奖项中,第一次拿到在中国大陆举办的电影节奖项。

上海独立国际电影节,是一个于2022年新成立的电影节,《演员梦》获得了其2022年至2023年季度评选的最佳服装奖和最佳男配角奖。该电影节将于今年6月17日至22日在上海电影博物馆举办现场放映活动,以及年度奖项的评选。

《演员梦》男配角“胡导”的饰演者刘哲在与观众互动中表示,作为获奖演员他期待能去上海参加电影节活动。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