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子矮 大腿粗 或许正是你的健康优势(图)

发表:2023-10-14 12: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容貌 健康
身上的这6个缺陷反而让你更健康。(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容貌焦虑”席卷了人们的日常生活,如今不少人常说“我的腿好粗”“我皮肤好黑”……。但你知道吗?你觉得不好看的身体“缺陷”,或许正是你的健康优势

一、大腿粗——死亡风险低

不少人以瘦长的筷子腿为美。《英国医学杂志》(BMJ)2020年发布的一篇论文分析了超252万成年人的健康数据结果发现,大腿围增加5厘米,全因死亡风险降低18%。

不论体重和腰围的数据是多少,大腿脂肪比例较高者更不容易患上高血压。研究者认为,这是因为大腿脂肪新陈代谢能力比较强,且分泌出的化学物质可以将血压保持在相对较低的水平。

二、胸部小——脊柱压力小

很多人以胸部丰满为美,但过于丰满却是一种压力。胸部大,肩膀容易被内衣肩带勒到,令肩部肌肉紧张、酸疼;胸部重量还会导致腰酸背疼,长期含胸驼背可能导致胸廓变形;乳房下沿皮肤容易发炎。

整形医师介绍说,咨询缩乳的患者,有乳房下皱襞经常出现皮肤湿疹的,有因胸太大阻挡视线导致摔骨折的,乳房发育过大对这部分女性造成了身心伤害。

三、皮肤黑——不容易晒伤

不少人以皮肤白为美,但如果你是深色肤色,不用自卑,因为深肤色其实是身体自带的“保护色”。

皮肤黝黑的人皮肤层黑色素较多,黑色素作为保护皮肤的屏障而不断分泌,从而达到抵抗紫外线、防护皮肤的作用,皮肤虽然晒黑了,却不容易老化。

四、骨架大——骨质疏松晚

不少女性羡慕骨架小的女生,骨架大了感觉长点肉就显壮。

然而,小个子,小骨架的人天生骨量少,罹患骨质疏松症的年龄会更早些,建议从30岁开始,多吃奶制品等富钙食品,多运动,增加骨量储备。

五、腰有肉——骨折风险低

虽然我们以“小蛮腰”为美,但是腰部适当有一些肉的人,骨折风险更低。

女性的腰部如果适当有点赘肉,可以降低骨折危险。研究人员分析,较粗腰围可以为骨骼提供额外力量,在跌倒时如软垫一样保护着身体。另外腰围较丰满的女性体内雌激素较多,而雌激素对骨骼具有保护作用。

六、个子矮——患癌风险低

美国癌症研究协会期刊《癌症流行病学,生物标志物及预防》2022年刊发了一篇关于身高与癌症发病率的研究。该研究表明,高个子的人可能比矮个子的人更容易患上结直肠癌.

为什么身高和癌症风险有关系呢?美国杜克大学癌症生物学博士李治中在《癌症·防御》一书中曾谈到:长得高的人,很多是因为体内生长激素分泌更旺盛,刺激细胞分裂和生长,一方面青春期发育快,长得更高,但另一方面,也带来了更大的患癌风险。

责任编辑:笙歌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