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恶狗咬幼儿 如果恶发生在美国会如何?(组图)

发表:2023-10-23 10: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狗 恶狗 中国 美国 法律 狗咬人 恶性案件
可以咬美国人一次?对比中国恶狗咬幼儿。(图片来源:Adobe Stock)

10月16日,中国四川崇州一社区内,撕咬一名2岁半女童,女童经诊断:全身多处咬伤,非常严重。有的伤口长达8厘米、右肾挫裂伤、右侧肋骨骨折。如果这类“狗咬人恶性案件发生在美国法律会如何判决?

美国如何处理狗咬人?

美国法律对狗咬人这件事有严格而繁琐的规定,美国各州对“狗咬人”的法律略有不同,但基本保持两种设定。

第一种情况:不区分狗是恶狗(vicious or dangerous dogs)还是乖狗,只要咬人,即使以前从未表现出任何攻击性迹象,主人就要承担民事责任。

第二种情况:区分恶狗还是乖狗。如果是恶狗,那么咬人后,主人需要承担民事责任;如果这只狗没有前科,只有在受害者拿出狗主人疏忽看管的证据下,他才需要承担责任。

一、如何判断乖狗与恶狗?

美国一些州通过“免责的一口”(One Bite Rule)来判断狗的善恶。

法律规定:所有犬只有一次机会对人类做出危险行为,无论是咬人还是其他威胁行为。如果咬伤人,这只狗会被检疫(Quarantine)部门登记并带走圈禁10天(以观察是否有狂犬病),判定为恶狗。

经此事件,狗主人需要认识到它的攻击性,并采取措施,以保证他人安全。如果这只狗第二次攻击人类,那么主人将承担法律责任。

据统计,每年美国发生约450万次狗咬人事件,诉讼相当普遍。但咬人事件的法律后果,狗狗是否表现出攻击行为,更多地取决于当时的具体情况,而不是面对什么人。

狗 恶狗 美国 法律 狗咬人 恶性案件
咬人的狗会被安乐死吗?(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二、咬人才算“恶狗”吗?

“免责的一口”可能因名字误导人,这条规定并不意味着每个狗都有资格咬别人一口。只要受害人能够证明狗主人知道狗的危险性,就不能免责。

1、狗以前咬过人

之前咬过人是强有力的证据,证明主人知道它很危险。但也存在非故意的情况。

2、狗有过威胁行为

即使一只狗从来没有咬过别人,如果它经常在公共场合对靠近它的陌生人咆哮和扑上前,那么根据“免责的一口”规定,它的主人也要承担责任。

3、狗喜欢追人或跳到人身上

有时狗的顽皮也会让人陷入危险。例如,一只体型庞大且好客的狗跳到人身上,撞伤了他人,主人可能要承担责任,因为他们知道这种跳跃的倾向是危险的。同样,如果一只狗喜欢追逐骑自行车或摩托车的人,致其受伤,它的主人也要承担责任。

4、喜欢和其他狗打架

如果一只狗对人很温和,但喜欢和其他狗打架,法庭通常承认犬类有自己的社会规则,这不足以让主人注意到这只狗有咬人倾向。

但如果一只狗被训练成专门打架的,结果就不一样了。我们有理由认为,一只经过训练的狗会对人类构成危险。

4、人们过去投诉过这只狗

如果邻居或其他人向主人投诉过这只狗的劣迹,主人肯定知道狗是危险的。但投诉的性质很重要。例如,在阿拉巴马州的案件中,法院裁定,狗主人并不知道他的狗是危险的,因为邻居仅仅是说狗“讨厌”。

5、法院是否认为某些品种比其他品种更危险?

一般来说,法院不认为某些品种天生危险。

三、咬人一定负责?

即使狗有咬人的前科,但它的主人可能也不会为此负责,这取决于当时发生的具体情况和所在州的法律细节。

狗主人可做辩护的证据包括:受害人先激怒了狗;受害者未经许可闯入主人家;或由于他们自己的疏忽而受伤。

四、咬人的狗会被安乐死吗?

当动物管理部门决定一只宠物狗是否对公众造成危害之前,它只能被暂时扣押。

在一次咬人事件后,一贯行为良好的狗不太可能被安乐死。根据加州法律,如果狗攻击人并且造成了严重伤害,是可以被执行安乐死的。但通常需要两次单独的咬伤事件或其他危险行为才可以。

责任编辑:小凡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