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中国生物实验室官司缠身 暴露政府监管漏洞(图)

发表:2023-10-24 03: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朱加保
2023年10月19日,朱加保在加州被捕,并被指控制造和销售冒牌医疗器材以及向FDA做出虚假陈述(美国司法部文件)

【看中国2023年10月24日讯】10月19日,中国公民朱加贝在加州被捕,被指控制造和销售冒牌医疗器材以及向FDA做出虚假陈述。

据美国司法部新闻稿,朱加贝(Jia Bei Zhu),又名朱杰西(Jesse Zhu),又名何强(Qiang He),又名何大卫(David He),62岁中国公民,曾居住在克洛维斯(Clovis),10月19日因涉嫌制造和分销冒牌医疗器材而被逮捕。美国检察官塔尔伯特(Phillip A. Talbert) 宣布,朱加贝违反联邦食品、药品和化妆品法案(FDCA),并向食品药物管理局(FDA) 做出虚假陈述。

新闻稿还写道,“如果罪名成立,朱加贝因医疗器械贴错标签将面临最高三年监禁的法定处罚,并因虚假陈述罪名被判处五年以上监禁。”

与朱加贝有关的一个地下中国生物实验室最初在加州被发现,随后当局调查发现该实验室是一个错综复杂的全球公司,多年官司满身,暴露了美国政府监管的诸多漏洞。

公众举报发现生物实验室

2022年12月19日,据公众的匿名举报,加州里德利市消防局的执法官员哈珀(Jesalyn Harper)发现了一个秘密生物实验室,该实验室位于加州里德利的一个仓库。该仓库位于里德利I街850号,建于20世纪50年代,原用作食品包装厂。

哈珀说,当时她发现该仓库饲养了实验小鼠,冰箱上的“血液”、“爱滋病毒”等标签,她意识到这是一个潜在的危险环境。

她向里德利市官员报告了这一发现,后者立即联系了联邦调查局(FBI),2023年初,FBI花了一月的时间进行调查。3月3日,里德利市官员带着检查令返回仓库,发现了数千瓶细菌和病毒制剂,包括冠状病毒、衣原体、大肠杆菌、肺炎链球菌、爱滋病毒、肝炎、疱疹、德国麻疹和疟疾。和饲养了近1,000只的实验小鼠。

哈珀称,但没有一个权威机构可以处理所有病原体、化学物质和生物危害品。最终,众多机构参与了调查和清理工作,包括市、县和州当局,以及FBI、疾病管制与预防中心(CDC)、环境保护局(EPA)和食品药物管理局(FDA)等联邦机构。

医疗废弃物和环境健康的专家被请来处理冰箱里的物品、医疗废弃物、人体排泄物、血液和用过的验孕棒。

EPA和FDA也参与其中,这两个机构保留了实验室中发现的一些文件和文书工作。

他们在3月16日发现,美国政府中没有人明确对实验小鼠拥有监管权,因此哈珀根据涉及虐待动物的《加州健康与安全法》获得了搜查令。并于4月12日获得必要的许可后对动物进行了安乐死处理。

9月12日,里德利市议会会议通过了第2023-008号紧急法令,暂时禁止在城市范围内建立生物安全2级至4级的仓储和实验室。湾区的圣卡洛斯市也有类似的禁令。

哈珀说,“这是一次令人大开眼界的经历,我们认识到政府存在许多此类崩溃的漏洞,也认识到政府并不是我们的第一道防线。”“我们必须确保这些实验室在受到监督前不会出现在这里”。

9月13日,众议院中国共产党特别委员会发出了有史以来第一张传票,以收集对里德利生物实验室调查的证据,里德利官员后来交出了数千页文件、数百张照片和几个小时的视频。

FBI表示,弗雷斯诺县当地官员正在处理里德利事件。

哈珀说,该实验室令人担忧,因为它会转移到下一个城市,这种情况可能会在美国各地发生。

谁是秘密实验室的主人?

里德利的生物实验室归Prestige Biotech Inc.所有,但仔细审察包括Prestige在内的复杂的公司和员工网络,最终发现了拥有加拿大护照的中国公民朱加贝(音译,Jiabao Zhu,Jesse Zhu)。

10月19日,朱加贝在加州被捕,并被指控制造和销售冒牌医疗器材以及向FDA做出虚假陈述。据加州东区联邦检察官办公室称,朱加贝因假品牌指控最高可被判处三年监禁,因虚假陈述指控最高可被判处五年监禁。

根据法庭文件,2020年12月至2023年3月期间,朱加贝等人涉嫌在美国和中国制造、进口、销售和分销数十万个COVID-19和其他检测试剂盒。他们在未经适当授权的情况下,通过Universal Meditech Inc.和Prestige Biotech Inc.公司进行了此类操作。在调查期间,朱加贝向FDA官员做出了多项虚假陈述,包括使用假名以及谎称他对公司活动的了解。

自2008年以来,朱加贝和他的几家公司一直深陷加拿大、美国和香港等地的法律官司。

朱加保官司缠身

朱加贝1961年出生于中国,1984年获得北京大学医学系理学学士学位,1988年获得北京协和医院硕士学位,随后在加拿大卑诗大学进行生物研究。1991年,朱加贝在温哥华成立IND Dairytech Ltd并担任董事长。

IND Dairytech主要服务于加拿大客户,2008年在多伦多证券交易所上市,2011年被朱加贝控制的另一家公司IND Lifetech收购。更名为JingJing Genetics,总部仍位于加拿大,由朱加贝控股。

2008年,JingJing Genetics涉嫌窃取XY的技术来制造和销售牛的精液,被总部位于科罗拉多州的XY LLC公司起诉,要求赔偿“共谋、欺骗、违反保密协议、违反合约和诱导违约”的损害赔偿。

该案于2012年判决,法官以违反知识产权协议为由判决JingJing Genetics败诉。并被责令向XY支付850万加元(620万美元)。

2015年加拿大法官凯莱赫法官随后认定朱加贝因未支付850万加元而构成藐视法庭罪,判处他六个月监禁。但朱加贝于2014年逃离了加拿大。

2016年法官菲茨帕特里克于裁定,朱加贝及其员工因继续串谋获取知识产权和机密资讯而向XY额外支付3.3亿加元(2.42亿美元)。

在Vlex法律情报平台上搜寻“Jessie Jia Bei Zhu”,会显示27起法律案件,其中19起在加拿大,7起在香港,1起在美国(威斯康辛州)。

如果搜寻“Universal Meditech Inc.”,会显示在10个国家有132起法律案件,其中116起在美国;而“Prestige Biotech”则显示在4个国家53起案件,其中31起在美国。

如果罪名成立,朱因医疗器械贴错标签将面临最高三年监禁的法定处罚,并因虚假陈述罪名被判处五年以上监禁。然而,任何判决都将由法院在考虑任何适用的法定因素和联邦量刑指南后酌情决定,其中考虑了许多变数。这些指控只是指控;被告被推定为无罪,除非在合理怀疑范围内被证明有罪。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