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华盛顿州参议员携枪入境香港 押至月底再讯(图)

发表:2023-10-24 17: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华盛顿州参议员威尔逊(小图)上周六(21日)抵达香港机场时被发现行李内有一支左轮手枪。(图片来源:合成图)
美国华盛顿州参议员威尔逊(小图)上周六(21日)抵达香港机场时被发现行李内有一支左轮手枪。(图片来源:合成图)

【看中国2023年10月24日讯】美国华盛顿州参议员威尔逊(Stephen Jeff Wilson)上周六(21日)抵达香港机场时被发现行李内有一支左轮手枪,被控涉嫌无牌管有枪械罪被控,案件23日在沙田裁判法院提堂。裁判官水佳丽将案件押后至30日在西九龙裁判法院再讯,被告准以两万港元现金保释,须交出旅行证件,期间不准离港。

被告Stephen Jeff Wilson,63岁,他被控于2023年10月21日,于香港国际机场一号客运大楼海关大堂BS7号行李检查柜台,无牌管有枪械,即左轮手枪一支。

网上资料显示,威尔逊是共和党党员,2020年11月的选举中击败民主党对手Dean Takko,当选为华盛顿州的参议员,任期直至2025年。

威尔逊的办公室在美国时间23日亦发新闻稿证实有关消息,指他原定计划同妻子到东南亚旅游5周,香港是他的第一站,他在美国波特兰(Portland)机场经过安检时并没有意识到手枪在公文包内,而且安检人员也没有发现这一点。对于自己被捕,他说是一个“无心之失”,并希望事情可以很快地解决。(It was an honest mistake, and I expect the situation to be resolved shortly.)

威尔逊在新闻稿中表示,当飞机降落在香港时,他立即去找海关官员,告知他们这一情况。

据CNN报导,按照美国华盛顿州法例,居民无需许可证可公开携带长枪和手枪,这意味任何人都可以在公共场所携带枪支,在私人场所就要似乎业主的规定。不过在该州携带隐藏枪支需要许可证。

根据香港法例第238章 《火器及弹药条例》指,任何人除非持有枪械或弹药牌照或经营人牌照,否则不得管有枪械或弹药。如干犯无牌管有枪械罪,一经循公诉程序定罪,可处罚款10万元及监禁14年。

责任编辑:李松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