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马斯领导人伊朗副外长同日访问莫斯科(图)

发表:2023-10-27 20: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哈马斯代表团与伊朗外交副部长访问俄罗斯,商讨哈马斯与以色列的战争等问题。
10月26日,哈马斯代表团与伊朗外交副部长访问俄罗斯,商讨哈马斯与以色列的战争等问题。(图片来源:Andreas Rentz/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10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闻天清编译/综合报导)10月26日,以色列军队对加沙地带北部展开大规模地面战,袭击了多个哈马斯军事目标并撤军。同日,哈马斯代表团与伊朗外交副部长访问俄罗斯,商讨哈马斯与以色列的战争等问题。

哈马斯领导人、伊朗副外长同日访问莫斯科

根据俄罗斯塔斯社(TASS)引述俄罗斯外交部消息称,10月26日,哈马斯代表团访问了莫斯科,针对释放哈马斯在加沙地带扣押的包括俄罗斯公民等外国人质进行会谈。

俄罗斯外交部表示,哈马斯高层领导人阿布·马尔祖克(Abu Marzouk)是参加此次会谈的人之一。“我们与他进行了交流,以延续俄罗斯关于立即释放加沙地带外国人质的立场。还讨论了确保俄罗斯和其他外国公民从巴勒斯坦飞地撤离的相关问题。” 

目前,俄罗斯与以色列-哈马斯战争中东所有主要相关者都有接触,包括以色列、伊朗、巴勒斯坦权力机构和控制加沙地带的哈马斯。

莫斯科当局一再将当前的战争危机归咎于美国的外交失败,呼吁以色列和哈马斯停火,恢复旨在寻求和平解决方案的谈判。

塔斯社报道,哈马斯发表了一份声明,其中赞扬俄罗斯总统普京和俄罗斯外交部为结束以色列-哈马斯所做的努力。

《以色列时报》(The Times of Israel)报导,恐怖组织哈马斯领导人阿布·马尔祖克访问莫斯科,并与俄罗斯外交副部长、中东特使米哈伊尔·博格丹诺夫(Mikhail Bogdanov)进行会谈。

在会谈中,身兼普京中东问题特使的博格丹诺夫表达了俄罗斯对巴勒斯坦人民权利的支持,也谈到了俄罗斯为实现加萨停火和开放人道主义走廊所做的努力。

随着耶路撒冷民众对俄罗斯的不满与日俱增,以色列外交部谴责莫斯科当局接待恐怖组织哈马斯的代表。以色列发言人利奥尔·海亚特(Lior Haiat)在社交媒体X(旧称Twitter)上写道:“哈马斯是一个比伊斯兰国(ISIS)更糟糕的恐怖组织。”

以色列外交部称:“以色列认为,邀请哈马斯高级官员访问莫斯科是一种非常糟糕的举动,这是支持恐怖主义并使哈马斯恐怖分子的暴行合法化。哈马斯高级官员的手上沾满了1400多名被屠杀、谋杀、处决和烧死的以色列人的鲜血,他们对绑架220多名以色列人质负责,其中包括婴儿、儿童、妇女和老人。”

以色列呼吁莫斯科当局立即驱逐哈马斯领导人。

10月24日,以色列外交部告诉《以色列时报》,本周,一名以色列外交官与一名俄罗斯官员进行了交谈,表达了耶路撒冷“对俄罗斯在针对哈马斯的战争中所扮演的角色的不满”,强调以色列希望莫斯科采取“更加平衡”的立场。

除此之外,莫斯科还向联合国安理会提交了一项要求停火的决议,其中没有提及哈马斯,因此被美国、英国、法国等国否决。莫斯科支持以色列国家自卫的权利,但谴责以色列在打击恐怖组织的行动中使用“残酷手段”。

与此同时,莫斯科和德黑兰之间的双边关系似乎日渐密切。本周早些时候,伊朗宣布即将与欧亚经济联盟(Eurasian Economic Union)缔结自由贸易协定,欧亚经济联盟是俄罗斯领导的后苏联国家经济集团。

10月26日,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玛丽亚·扎哈罗娃(Maria Zakharova)在每周新闻简报中称,伊朗副外长阿里·巴吉里·卡尼(Ali Baghiri Kani)也在访问莫斯科。扎哈罗娃没有透露更多详细信息。

阿里·巴吉里·卡尼是伊朗首席核问题谈判代表。 在以色列与哈马斯的武装冲突中,伊朗是哈马斯的坚定支持者。

伊朗发表声明称,10月26日,伊朗与俄罗斯两国副外长在莫斯科举行会议,讨论“在某些国家采取单方面行动之际”促进多边主义、国际和平与安全的方式。

黎巴嫩真主党、哈马斯和伊斯兰圣战组织领导人会面

路透社报导,10月25日,黎巴嫩真主党宣称,在贝鲁特,黎巴嫩真主党领导人会见了巴勒斯坦两个武装派别哈马斯和“伊斯兰圣战组织”的最高领导人。此次会面中,他们商讨了作为盟友必须采取哪些行动,才能为抵抗以色列军事行动取得真正的胜利。

黎巴嫩真主党在一份声明中说,真主党最高领导人赛义德·哈桑·纳斯鲁拉(Sayyed Hassan Nasrallah)、哈马斯二号人物萨利赫·阿鲁里(Saleh al-Arouri)和“伊斯兰圣战组织”最高领导人齐亚德·纳卡拉(Ziyad al-Nakhalah)进行了会面。但它没有透露会面举行的时间等信息。

黎巴嫩真主党称:“对国际社会正在采取的立场,以及‘抵抗轴心’(resistance axis,以色列称为恐怖轴心)各方必须采取的行动进行了评估,希望实现加沙和巴勒斯坦‘抵抗运动’的真正胜利,并制止残酷的侵略。各方就继续协调事宜达成了一致。”

作为伊朗支持的中东地区盟友之一,自10月7日以色列和哈马斯之间爆发战争以来,全副武装的黎巴嫩真主党成员每天都在以色列和黎巴嫩边境沿线与以色列军队交战。

10月25日,黎巴嫩真主党宣布,又有2名该组织武装分子在与以色列交战中丧生。自以色利与哈马斯武装冲突开始以来,黎巴嫩真主党武装分子死亡人数已增至40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