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遗体八宝山火化 民众哀悼被监视(图)

作者:全美山 发表:2023-11-02 21: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李克强火化
李克强火化,北京气氛紧张(图片来源:看中国)

今天,北京气氛紧张,市民告知天安门封了,(地铁)天安门东站封了,北京公交系统发出通知,有些地铁、车站停运。多位知名异议人士被监控;有些居民抱怨接收不到快递邮件。

早上,中共解放军总医院(301医院)附近,一片寂然。三三二二交警,有的泥塑一样站在路边,附近的住宅小区贴有通告,告知交通管制与时间安排。

北京长安街路段封路。复兴门沿线小区往长安街的出口没有行人。长安街小南门的业主接到通知,因长安街活动小门从11月1日凌晨24时至活动结束关闭。离长安街还有六、七十米的距离,行人、骑自行车和电动车的人给交警拦下。

北京海淀居民郭先生则表示,因为许多人对现状不满,借李克强去世表达无声的示威。当局紧张。

2日早上8点,八宝山附近的街道气氛也是压抑、紧张。不只门口和前方道路有公安站岗、巡逻,周边道路也都有便衣不时来回走动,要求行人不要逗留或拍照,公墓大门由保安人员驻守,持有讣告获邀的人士才能进入。

9点左右,数十辆国产红旗礼宾车进入八宝山公墓,八宝山公墓外,越来越多民众聚集,他们大多都身穿黑色衣服。

10点左右,有便衣警察检查路人身份,路人很不高兴。

根据社交媒体传出的讣告显示,2日上午10点在八宝山公墓厅堂举行李克强遗体告别仪式,随后火化

笔者在百度上搜索“李克强治丧委员会”、“追悼会”等相关关键词,没有查到官方报道。只是有人民大会堂、外交部,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党委和政府所在地等处将下半旗的信息。

关于李克强的死,目前说法有很多,但据一份网上调查,65%民众愿意相信被死,只有15%的人相信病死,包括新冠感染。

大陆前媒体人赵兰健昨天在社群平台X发文说,有爆料称,李是毒杀于上海武警,操盘手是上海武警司令,他与现任一个中共军委副主席是同乡。

网友朱仕强爆料说,李是死于曾庆红江派的反习势力,反习势力利用原上海帮的力量,在东郊宾馆游泳池用高压电电死了李。原因是许家印被抓后供出了曾,反习势力为卷起民愤指向习,嫁祸习,同时警告习派见好就收,希望借机生乱,迫使习下台,就进行了这场谋杀。“尸体焦黑。根本无法尸检。”他说。

各种说法纷杂,都似乎有理,但也有令人质疑的地方,不过,不管哪种猜测,都表达了中共政权纷乱,不得民心的民意。

目前,上海、北京、安徽民众自发上街献花表示哀悼已到了高潮。据传,安徽300万人自发前往李克强故居合肥、祖籍地定远献花悼念,令北京高层震怒,安徽省委被“严厉批评”。今天,悼念活动已蔓延到全国。

李克强作为中共总理,在任期间,他开明也好,勤政也罢,维护的是中共政权,他越忠心越壮大中共的政权,而共党伤害中国,讲斗争哲学杀人无数,这点恐怕悼念人群中被情绪感伤的人们没有多少人会去想,能分清中共与中国的区别。他在任总理期间,较为软弱小心,明哲保身,真正为百姓的福祉、人权、生存环境也没解决多大问题,甚至疫情封城也没怎么出现过他慰问百姓、体察民情的新闻。民间悼念他,也仅是因为他讲过“六亿人均月收入不到一千”、“地摊经济”、“人在做天在看”等稍让百姓感到温暖的话,百姓觉得在中共体制中能做到这样已经不容易了,就千恩万谢去悼念他。中国百姓很容易满足。

随着李克强的魂魄在黑烟中飞散扬失,不知有多少人能从中深思,多少人能从中共黑箱不明的政权下明白些什么。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