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发现摄取这些营养素让坐骨神经痛获得改善(组图)

作者:户田佳孝 发表:2023-11-28 17: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维生素
多从饮食摄取甘露醇和维生素B12,坐骨神经痛获得惊人改善。

“梨状肌症候群”是臀部肌肉肿胀后压迫坐骨神经,引发腿部疼痛或酸麻的疾病。

在一项针对二十二名梨状肌症候群患者的研究中,连续五天将昆布中富含的甘露醇50毫克(0.2公克干燥昆布含有量)注射至静脉,同时在六周内每天服用维生素B12五十二微克(比蚬类一百公克含量略低,比鸡肝一百公克含量略多)。

过了三个月与六个月后再进行诊断,坐骨神经痛的症状获得了大幅改善。

比较疗程前后的MRI影像检查,治疗前,86.4%的患者坐骨神经呈现浮肿的状态;治疗六个月后,坐骨神经浮肿的患者比例下降约18.2%(约五分之一)。

为什么同时摄取甘露醇维生素B12,可以收到如此良好的成效?甘露醇具有开启血液神经屏障的功能,透过这个功能,可以将神经内累积的水分导流至血管,进而改善神经的浮肿状况。

腰痛
维生素B12会进入神经,加速神经伤口复元的速度进而改善腰痛。

随着水分从开启的血液神经屏障流出,维生素B12会进入神经,加速神经伤口复元的速度。

如此一来就能尽早治愈坐骨神经痛,可见,同时摄取甘露醇和维生素B12很重要。

只不过,这项研究是直接将甘露醇注射至静脉,但昆布高汤的甘露醇得经口摄取,再经过胃与小肠的消化酵素分解,所以有可能不会进入养护神经的血管。那么,经口摄取的甘露醇可以不被分解就抵达神经吗?其实,甘露醇是非常不易分解的物质,因此可以顺利通过胃和小肠,然后抵达大肠。一项研究指出,来到大肠内的甘露醇,其中五十%会经肠内细菌发酵后供应人体能量消耗,剩下的五十%则会分解成小单位(分子)在血液中循环。

所以,就算从饮食中摄取甘露醇,也可以充分挥其功效。

汤
昆布高汤对于腰痛和血压等症状都有助益。(以上图片来源皆为Adobe Stock)

我们该吃那些料理,才能有效地摄取甘露醇和维生素B12呢?我推荐的是经由昆布高汤充分提味、展现食材本身风味的料理。

一来用高汤逼出了食材的鲜甜口感,二来能控制酱油与味噌的分量,能少放点盐。

事实上,日本国立循环系统疾病研究中心在针对预防及改善高血压的对策上,也推荐民众多吃“少盐料理”。而这种料理在本质上就是须要充分运用高汤的料理。而且,昆布高汤对于腰痛和血压等症状都有助益,可说是一石二鸟的食材。昆布高汤基本上是一公升水对十公克昆布。成分标示上有甘露醇或甘露糖醇的市售昆布也可以。

本文摘自世茂出版社出版《护腰轻锻炼:一天一分钟,即刻缓解疼痛》,作者:户田佳孝。

来源:世茂出版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