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卫士报告:中共株连维权人士家属惨无人道(组图)

发表:2023-12-12 10: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2月10日,总部位于西班牙的人权组织保护卫士发布最新报告,指出中共越来越多地利用“不人道、不公平和法外制度”来惩罚人权捍卫者的家人,用集体惩罚来压制海外批评者
12月10日,总部位于西班牙的人权组织保护卫士发布最新报告,指出中共越来越多地利用“不人道、不公平和法外制度”来惩罚人权捍卫者的家人,用集体惩罚来压制海外批评者。(保护卫士网站报告截图)

【看中国2023年12月12日讯】12月10日,总部位于西班牙的人权组织保护卫士发布最新报告,指出中共越来越多地利用“不人道、不公平和法外制度”来惩罚人权捍卫者的家人,用集体惩罚来压制海外批评者。

这份题为《恐惧中的家庭:21世纪中国的集体惩罚》的报告指出,中共利用集体惩罚来“逼供、恐吓家庭成员、压制海外批评者”,并将其用作“跨国打压”,迫使海外目标返回中国。

集体惩罚策略可分为六类:失去自由、失去收入、失去教育、失去住所、禁止出境和遭受人身暴力。

12月10日,总部位于西班牙的人权组织保护卫士发布最新报告,指出中共越来越多地利用“不人道、不公平和法外制度”来惩罚人权捍卫者的家人,用集体惩罚来压制海外批评者。
报告列出了中共对人权捍卫者家人的六类集体惩罚措施。(保护卫士网站报告截图)

报告指出,“集体惩罚在中国法律中没有依据,违反了基本的国际人权标准。”1948年联合国大会通过的《世界人权宣言》规定,“任何人不得遭受任意逮捕、拘留或流放”。

报告写道:“中共经常性地、非正式地使用集体惩罚,作为执法以外的额外控制手段。人权捍卫者的亲人是常见的目标,但任何人都可能成为受害者,”这些目标包括女朋友和朋友。

中共在实施惩罚时不考虑年龄因素,因为“从婴儿、幼儿到退休金领取者,每个人都成为目标”。

报告根据媒体报导和采访,确定了2015年至2022年间至少50起集体惩罚案例。

失去自由

报告称,中共集体惩罚的受害者被投入监狱或拘留、软禁、强迫失踪,或非自愿精神病治疗。

报告举了民主诗人王藏的例子。他于2020年5月被拘留,三周后他的妻子王励勤也被拘留。在这对夫妇被拘留期间,中国警方对当时由祖母照顾的四个年幼的孩子进行了监视,他们的许多亲属受到“威胁、骚扰和短暂拘留”。

“我相信我被捕是为了阻止我向国际社会谈论我丈夫的案件。”王女士说,“他们想阻止我与外界有任何接触。”

2022年11月,这对夫妇被判犯有“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这是中国政权经常用来对付异议人士的包罗万象的罪名。王先生被判处四年有期徒刑,王女士被判处2.5年有期徒刑。

报告称,王女士说,“我出狱后,我的亲戚告诉我,警察威胁我,如果我上网,他们会再次拘留我,并进一步惩罚王藏,并把我的孩子送到孤儿院。”

出狱后,她发现孩子们不一样了。“我发现我的孩子们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我的大儿子有时会伤害自己,而我的大女儿则感到沮丧。当她想我时,她常常跑进我的房间躲起来哭泣。我的小女儿不肯离开奶奶身边,也不敢一个人玩。我的小儿子已经不说话了。”王女士说。

11月30日,她在X上发文表示希望她被监禁的丈夫“一切都好”,同时倒数着他获释的月数。

“中国有很多人是集体惩罚的受害者,特别是政治犯的家属。我是一名母亲和家庭主妇,”王女士说,“警方指控我犯下政治罪,这令人难以置信。”

禁止出境

作为集体惩罚计划的一部分,中共阻止受害者离开中国。例如,报告提到了目前流亡荷兰的中国维权人士林生亮的案件。

2019年,林先生因涉嫌“寻捕滋事”被判处两年徒刑,这是中共使用的另一个包罗万象的罪名。报导称,他于2021年8月带着大女儿离开中国。

林先生说,他试图将他12岁的小女儿林玉云带出中国。然而,她于7月25日离开深圳时被阻止。边境官员表示,由于“国家安全”原因,这名女孩无法离开中国。

“我认为(在这起案件中)中共当局公然违反了保护妇女儿童的国际公约和他们自己的法律。12岁的孩子怎么能危害国家安全呢?”据报导,林先生说,“这显示这个政权是多么邪恶和软弱。”

他也对7小女儿被关在小房间几个小时感到不安。“她说,每当回想起那天在边境发生的事情时,她的大脑就会一片空白。她非常害怕和困惑,因为她被当作罪犯对待,而且被这么多警察包围。”林先生说,“(中共)阻止我女儿离开,是在利用她作为人质。他们试图让我停止批评中国政府。”

目前,美国国务院的旅行建议要求美国公民“重新考虑”前往中国的旅行,原因是“当地任意执法,包括与出境禁令有关的法律,以及错误拘留的风险”。

“被打死”

该报告还记录了湖南省前矿工董建标于2022年在监狱中死亡的情况。他最出名的身份是中国“泼墨女”董琼瑶的父亲,2018年董琼瑶直播自己在习近平海报上泼墨。

报告指出:“在女儿被关押在精神病房一事发生后,警方在他的工作场所骚扰他,多次拘留他,并将他软禁,并于2021年将他送进监狱三年。”

报告称,2022年9月,董先生的家人惊恐地发现他的尸体“遍体鳞伤”,并否认了警方关于他因“糖尿病”死亡的说法。警方拒绝了家人尸检的要求,并迅速将其尸体火化。

“这位中年父亲在获释前,一心只想保护女儿,却死在监狱里,伤势等于被殴打致死。”报告写道。

除了株连家人,中共也使用其他手段,如剥夺工作权、冻结银行帐户、强制关闭企业、停止发放社会福利金,来惩罚维权人士的家人。

“在为这份报告收集数据和证词时,多个消息来源证实,在习近平的领导下,中共加大了对人权捍卫者及其家人的集体惩罚力度,不仅在频率上,而且采取了更加多样化方式的集体惩罚,”报告写道。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