罢免声中哈佛保留校长职位 被批道德败坏(图)

发表:2023-12-13 03: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哈佛大学校长盖伊于 2023 年 12 月 5 日在华盛顿特区雷伯恩众议院办公大楼向众议院教育和劳动力委员会作证。该委员会举行听证会调查大学校园的反犹太( Kevin Dietsch/Getty Images)
哈佛大学校长盖伊于2023年12月5日在华盛顿特区雷伯恩众议院办公大楼向众议院教育和劳动力委员会作证。该委员会举行听证会调查大学校园的反犹太(图片来源:Kevin Dietsch/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12月13日讯】12月12日,美国国会众议院共和党会议主席众议员埃莉斯.斯特凡尼克(Elise Stefanik),纽约州共和党人,猛烈抨击哈佛大学决定支持校长盖伊(Claudine Gay),尽管她上周在国会就反犹主义作证引起大量批评声浪。

史特凡尼克在众议院共和党会议记者会上以个人特权为由,痛斥哈佛“彻底的道德失败”。哈佛领导层表示,允许盖伊继续担任校长,是“对行为准则的唯一更新”。常春藤盟校在听证会后做出的决定是“允许剽窃者担任哈佛校长”。

“教育劳动力委员会的证词在全球获得10亿浏览量是有原因的,因为那些大学校长将最道德败坏的证词写入国会记录,创造了历史,全世界都看到了,”斯特凡尼克周二说,“身为哈佛毕业生,我想起了哈佛的座右铭Veritas,它的历史可以追溯到1640年代,它的历史比我们国家的建国还要早。此外,座右铭是Veritas Christo et Ecclesiae–为了基督和教会的真理。”

“萨默斯(Larry Summers)是我本科生时的哈佛大学校长,他谈到Veritas的意思是神圣真理、道德真理。让我说清楚。Veritas不依赖于上下文,”她补充说,“这是哈佛领导阶层和高等教育最高层领导层的道德失败,也是他们对行为准则所做的唯一改变,他们没有谴责种族灭绝犹太人的呼吁,行为准则的唯一更新就是允许抄袭者担任哈佛校长。”

哈佛大学董事会从周末到周一就来自两党的74名众议院议员要求罢免盖伊以及麻省理工学院和宾夕法尼亚大学校长的呼吁进行了广泛的审议。超过500名哈佛大学教员写信给董事会,要求大学支持盖伊并“捍卫大学的独立性并抵制政治压力”这与哈佛对学术自由的承诺不一致。”

史蒂芬尼克(Elise Stefanik)表示,她感到“震惊”。

哈佛大学亿万富翁阿克曼也致信要求盖伊下台,声称她“未能谴责世界上最卑鄙、最野蛮的恐怖主义”。哈马斯10月7日袭击以色列后,大学损失了数十亿美元的捐款。

对冲基金经理人阿克曼后来表示,哈佛拒绝罢免盖伊,以避免给人留下他们“向盖伊低头”的印象。

周二早些时候,哈佛公司重申支持盖伊,称他是“帮助我们的社区康复并解决我们面临的非常严重的社会问题的正确领导者”。

“在这个动荡和困难的时刻,我们一致支持盖伊总统,”哈佛公司的研究员写道。“在哈佛,我们拥护开放言论和学术自由,我们坚信,针对学生的暴力行为和破坏课堂体验的呼声是不会被容忍的。哈佛的使命是推进知识、研究和发现,这将有助于解决深层次的社会问题并促进建设性对话,我们相信盖伊校长将带领哈佛朝着完成这项重要工作前进。”

该公司还谈到了盖伊的学术著作,称该大学“在10月底意识到有关三篇文章的指控”。

“应盖伊总统的要求,研究员们立即发起了由杰出政治学家进行的独立审查,并对她发表的作品进行了审查,”哈佛公司说。12月9日,研究员审查了结果,发现了一些引用不足的情况。虽然分析发现没有违反哈佛大学的研究不当行为标准,但盖伊校长主动要求对两篇文章进行四处更正,以插入原始出版物中省略的引文和引号。

在激烈的批评声中,宾州大学校长马吉尔于周六辞职。

相较之下,就在这场激烈的听证会两天后,麻省理工学院(MIT)的执行委员会就承诺“全力、无保留地支持”校长科恩布鲁斯(Sally Kornbluth)。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