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寒潮发威 北方冷至破纪录 南方气温骤降20度(图)

发表:2023-12-15 22: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寒潮
陕西西安11月中旬大雪。(图片来源:网路截图)

【看中国2023年12月15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中国多地强寒潮发力,寒意贯穿大江南北,“速冻模式”开启。近日,南方部分地区气温将累计降幅约20℃,北方多地最低气温将达到零下20℃,大陆多地关闭高速公路,北京等地部分列车停运。

寒意贯穿大江南北 南方多城骤降20℃

据中国天气网15日消息,12月15日至17日,强寒潮将影响中国中东部大部地区,华北、黄淮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最低气温将接近或跌破历史同期极值,南方将现冷暖大逆转,江南等地不少地方气温将累计下降20℃左右。

12月14日中央气象台升级发布最高等级寒潮橙色预警,西北地区、内蒙古等地部分地区降温明显,内蒙古、甘肃、宁夏、陕西、山西、河北等地的部分地区出现6-10℃降温,局地降幅14-18℃。

在寒潮影响下,北方未来3天气温将大面积、持续刷新今冬以来新低,16日夜间至17日早晨,山西、河北、河南、山东等部分地区最低气温将达到零下20℃左右。18日至20日,还将有一股较强冷空气从北向南影响中国中东部地区,部地气温下降4-8℃,北方局地降温10℃以上。

南方也将上演冷暖大逆转。14日长江以南地区最高气温普遍超20℃,江南不少地方达到25℃左右。但未来3天,南方大部将现断崖式降温,贵州至江南的很多地方气温将累计下降20℃左右,像杭州最高气温将从14日的25.3℃降至16日的3℃,贵阳从22℃降至1℃。

此外,暴雪也不停歇。12月15日,吉林、辽宁、山东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雪,局地暴雪(10-12毫米)。16日,山东半岛等地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雪,局地暴雪或大暴雪(20-22毫米)。

中国多城“速冻” 广州中午30度下午寒冷预警

据澎湃新闻15日报导,寒潮来袭,中国内地多个城市本周进入“速冻模式”,统计全国31个省会城市及直辖市的天气预报数据发现,包括杭州、贵阳在内的部分南方城市将迎来温度大跳水,短短48小时内最高气温降幅达20℃左右。

本轮寒潮降温速度極快,整理1951年至2022年共72年的逐日温度数据,过去72年,全国省会城市48小时内平均最大降温为14℃。经与本周预计降幅比较,发现31个省会城市及直辖市中,包括杭州、上海、南京、广州在内8个城市的降幅均超过往年最大降幅均值。也就是说,这8个城市本周将迎来超乎寻常的温度骤降。

据每日经济新闻15日报导,15日中午12时55分时广州市越秀区东山街署前路录得气温31.8℃,可是下午15时,广州天气发布寒冷橙色预警称,预计15日半夜起寒潮主体自北向南影响广州,气温急速下降,受寒潮影响,从15时07分起广州各区陆续发布寒冷橙色预警信号,气象部门称,24小时降温幅度将达9-12℃。

多地关闭高速停运停航 网传河北冻死1女

12月15日北京西站、北京丰台站部分列车临时停运,河南郑州东站47趟列车停运。浙江78条水上客运航线停航,浙江舟山普陀山景区通过水上客运航线已完成旅客疏散6800余人次。

截至15日上午10时,受降雪及路面结冰影响,中国12个省区市境内300多条路段封闭。山西大部分高速公路封闭。14日21点开始,陕西榆林市境内所有高速公路入口临时封闭。甘肃境内已有25条高速公路临时交通管制。除机场高速外,河南全省高速禁止上站。

据澎湃新闻15日报导,15日网传有女子冻死在河北省张家口市崇礼区,但张家口警方称没有接到相关报警,正在进一步核查中。有摄影工作者发布组图显示,事件疑为摄影师“人体模特”摆拍。

据大陆媒体报导,12月11日,河南濮阳一名40多岁男子在雪地里冻死,其电动车停在一旁,死亡地点为距离所住村庄30公里。当地派出所声称,目前初步调查是因为喝酒,倒在路边冻死。11月7日,黑龙江七台河市也有一名男子冻死在街头,警方证实,该男子冻死地点距他家仅十几米远。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