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总统大选倒计时 “这组”民调遥遥领先(图)

发表:2023-12-27 13: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柯文哲、赖清德、侯友宜20日晚间参加总统候选人政见发表会。
柯文哲、赖清德、侯友宜三位总统候选人已进行了两次政见发表会。最新民调显示,“赖萧配”领先“侯康配”9%。(图片来源:中选会)

【看中国2023年12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蔡思云综合报导)2024台湾总统大选进入倒数阶段,三位总统候选人已进行了两次政见发表会。《美丽岛电子报》今天公布最新民调,民进党的“赖萧配”以38.7%领先;国民党的“侯康配”29.7%居次;民众党的“柯盈配”则以16.6%垫底;蓝绿差距为9%。

美丽岛电子报》今天公布第98波总统大选民调,调查结果显示,“赖萧配”的支持度为38.7%,“侯康配”则是29.7%,“柯盈配”仅有16.6%。与第97波民调相比,“赖萧配”的支持度微幅下降0.2%;“侯康配”略微增加0.3%;“柯盈配”则微幅下降0.6%。

《美丽岛电子报》民调自7月17日开始进行至明年1月12日,2023年期间以连续3日为1波;2024年期间则以连续2日为1波追踪调查。民调采全市话进行,抽样设计以中华电信住宅电话簿为基础的电脑数据库。这次调查成功完访1201人,在信赖水准95%时抽样误差最大值为±2.8%。

沈富雄:国民党不容易挽回劣势

《美丽岛电子报》26日公布第97波民调,“赖萧配”支持度为38.9%,“侯康配”29.4%,双方差距为9.5个百分点。对此,前立委沈富雄直言,这次双方的差距很大,非常不容易挽回,国民党总部、侯办、党中央回去要好好检讨,看看要如何抓回人民的信心。

沈富雄26日在政论节目《TVBS战情室》中说,他一向觉得《美丽岛电子报》的滚动式3日均线民调是最可信赖的。他认为,第97波民调出炉后,侯友宜和赵少康看在眼里一定很有挫折感,因为距离投票只剩下十几天,落后超过9.5%,“这就像棒球比赛,到9局下半落后5分,要追回不是不可能,但你运气要好,球员要很尽责”。

沈富雄指出,从《美丽岛电子报》的民调来看,侯康组一直以来就是“上去一波,下跌三波”。他说:“虽然他每次上去的那波比较大,下来的比较小,但这一次跌的是多的,这是非常不容易挽回了。”

他分析,这代表赖清德老家违建的议题对其伤害不大,再来就是国民党最有信心的六都大型造势好像没有效果,而且现在赖清德的党内支持度还是超过9成,形势很好。

最后沈富雄说,这份民调不只是总统候选人的民调下降,政党支持度、立委支持度、不分区立委支持度也下降。他的结论是,国民党的打法有问题,而且国民党没有办法给中间选民,尤其是女性和年轻人信心。他提醒:“国民党总部、侯办、党中央,剩下来的一天都不能浪费,回去好好检讨,要如何抓回人民的信心,太重要了!”

赖竞总:侯柯论点错误百出 政见会变造谣大会

中选会26日举办第二场总统候选人政见发表会,不同于第一场聚焦两岸议题,这一次回归民生议题,三位总统候选人在教育、社会住宅和生育等方面发表政见。民众党的柯文哲及国民党的侯友宜批评民进党的赖清德在担任台南市长和行政院长期间,相关政策一事无成;而赖清德则反批,国民党为取得政权不择手段联合中国介选。

赖清德竞总今天召开记者会,抨击侯友宜和柯文哲在政见会上提及的政策数据及论点错误百出,把政见大会变成造谣大会,有失格局,呼吁侯柯两人不要再拿错误的讯息误导国人。

赖竞总发言人陈世凯、戴玮姗今天召开记者会,一一罗列柯文哲及侯友宜针对教育、性别、能源等各种政策的错误说法。陈世凯指出,柯文哲在政见会上称台湾高教经费占GDP的0.39%是错假讯息,因台湾2019年的高教经费已占GDP的1.2%。柯文哲还宣称要推动网络平权、体育政策等,陈世凯强调这些都是蔡政府已经在做的政策,为何柯文哲视而不见?

戴玮姗则指出,侯友宜在政见会上所说的新北核一干贮不安全也是假讯息,因为新北市农业局日前才到现场检查,认为状态良好。侯友宜还批评能源政策,但至今仍说不清核废料放在哪里,戴玮姗直言他不负责任。

她续指,侯友宜批民进党靠ECFA却又反ECFA,牺牲农渔民的权益,但事实上中国长年用片面手段对台湾实施经济制裁,所幸民进党这8年来努力脱离中国市场,分散风险,降低对中国的贸易依存。她希望侯友宜不要再跟中国唱和,老是拿中国的数据与说法来恐吓台湾人民。

戴玮姗说,侯柯两人在两场政见会上提出的数据与论点错误百出,身为公众人物却制造假讯息混淆国人的认知,有失格局与高度。她呼吁柯文哲和侯友宜:“你们应该秉持事实做理性讨论,也希望你们多做功课,不要再拿错误的讯息来误导国人。”

依照中选会的规划,28日将举行第三场总统候选人政见发表会,并于30日进行压轴的辩论会,届时三位候选人将直接交锋。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