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宝2023年度十大商品“爱因斯坦的脑子”上榜(组图)

发表:2024-01-01 04: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淘宝 2023年
淘宝网2023年末公布“2023年度十大商品”榜单排名,其中,“爱因斯坦的脑子”作为虚拟商品首次入选该电商平台年度榜单。(图片来源:网络图片)

【看中国2024年1月1日讯】淘宝2023年末公布“2023年度十大商品”榜单排名,其中,“爱因斯坦的脑子”作为虚拟商品首次入选该电商平台年度榜单。售卖商家宣传“只需0.5元拍下‘爱因斯坦的脑子’,就会透过脑电波自动长到您指定人的脑子里,心诚则灵!”但也有学生坦言,购买虚拟商品可以变聪明的想法,其实并不现实。

据“红星新闻”报导,淘宝“2023年度十大商品”包括酱香拿铁、涿州图书加油包、“爱因斯坦的脑子”、演唱会定制灯牌、马面裙、洞洞鞋、“玲龙一号”核能充电宝、乌梅子酱、辅酶Q10、《孙子兵法》等十件商品。

截至12月26日下午2时许,“爱因斯坦的脑子”在淘宝热搜榜单中热度达130.3万,宝贝321件。销售此商品的商家不在少数,不同商家的月销量也从个位数到五位数不等。其中一家店铺的月销量甚至达到超过9万,售卖单价为0.5元。

至于购买“爱因斯坦的脑子”如何让消费者变聪明?客服声称,该商品为虚拟物品,无需物流发货。“拍下后,通过脑电波瞬间传递到想要变聪明的人脑中,点确认收货就能见效。”其中一名商家还说,“消费主力军是学生,尤其考试季的时候是销售高峰期。”

报导指出,多个平台还有“恋爱脑”、“社交脑”、“搞钱脑”等虚拟产品。其中一家店铺的列表显示,“考试脑”单价最高,为1.0元,其次为“搞钱脑”,单价0.7元,“开心脑”单价最低,为0.1元。

淘宝 2023年
淘宝网2023年末公布“2023年度十大商品”榜单排名,其中,“爱因斯坦的脑子”作为虚拟商品首次入选该电商平台年度榜单。(图片来源:网络图片)

据一名商家透露,在其开通“爱因斯坦的大脑”售卖业务不到1年的时间里,店铺纯利润已过数万。“虽然单价基本都不超1元,但因为是虚拟商品无本经营,也无需给付运费,不存在售后问题,所以算起来营收还不错。”

对此,正在读研的一名学生坦言,也曾给自己充值了一份“聪明脑”,“其实对我来说,购买这个商品主要是为了寻求一些心理安慰。”至于变聪明,他认为“不可能”。

阳光学院儿童发展与教育学院副院长蔡韦龄表示,“现在很多年轻人会觉得非常焦虑,也会做一些精神内耗的事情,购买‘爱因斯坦的脑子’其实是一个寻找寄讬、缓解焦虑、放松宣泄的渠道。”

《北京青年报》也引述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研究员魏翔的说法,2023年随着就业率、失业率等问题,热销商品不再单纯的是文创、运动衣等“鼓劲产品”,而是充满了情绪价值的服务型商品。入选淘宝年度十大商品的“爱因斯坦的脑子”就表明了这一点。

责任编辑:天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