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第一 专家建议退休人员卖房去乡村养老 (组图)

发表:2024-01-09 15: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退休人员去农村养老
2023年1月7日山东泰安农村老人坐在农宅前聊天。(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4年1月9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中国各类“专家”近年一直被民间戏称为“砖家”,一部分专家也被外界称为“中共御用专家”。近日,又一名专家“建议退休人员卖房去乡村养老”,该词条迅速冲上百度热搜第一名。

据《第一财经日报》9日报导,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阮加在第一财经一财号2023“年度财经思想者”盛典上,谈到如何促进经济繁荣与房地产繁荣相辅相成时他表示,鼓励住在城市中心的退休人员卖掉自己的住房去城乡结合部、小城市、乡村养老,这即增加了城市中心的住房供给,也抑制了城中的房价过快上涨。他也建议,无论大城市、小城市还是农村,同时放开限购,不限买也不限卖,可自由交易。

退休 养老
北京交通大学教授建议城市退休人员卖房去农村养老。(图片来源:微博截图)

退休 养老
“教授建议退休人员卖房去乡村养老”冲上热搜第一位。(图片来源:网路截图)

对此,微博网友“江湖李傅相”9日也转发一组“人民的好专家”的图片称,盘点专家们那些疯癫言论。据截图内容显示,全国工商联常委丁佐宏建议,66岁到79岁仍是中年,要鼓励60岁以上初老群体再就业。全国工商联副主席、经济师张兴海建议,年轻人要多进厂打工,不能只考虑个人收入。经济学家陈浩表示,国内家庭平均总资产300万正常,现在谁家还没有个50万的现金呢。

经济学家李剑阁建议,不能提高劳动者的工资,老百姓工资太高,要降。人口经济学家梁建章建议,年轻人如果暂时找不到工作,可以先去结婚生子。北京大学博士王福重建议,农民不要用收割机收麦子,会污染环境。厦门大学教授赵燕青建议,适当处罚不生孩子的年轻人。北京师范大学教授房地产研究中心主任董藩建议,坚决不能取消和预售制。

退休养老
中国各路专家提出各种奇葩建议。(图片来源:网路截图)

针对“退休人员卖房去农村养老”的言论,微博网友“半寸欢喜”9日发文说,“呵呵,毫无背景的年轻人,寒窗苦读考进城里上学、打工,一辈子背负房贷车贷,缴纳社保医保,养活全家老小,培养好了孩子留在城里工作,自己老了退休了没有剩余价值可供榨取了,回农村自生自灭”。

“别梦依稀笑逝川”也表示,乡村真的不适合城市人养老,只适合原来老家在乡村的人居住,因为这里有他的原生关系网,能得到七大姑八大叔构成的关系网的庇护,如果你是陌生人根本没法融入,而且乡村缺乏商业配套,老了如果哪天不想做饭,连个饭店都找不到,如果真的出现状况需要急救,谁给打120?

不少微博网民表示反感,“建议教授先带头行动起来,不能(光)说不做呀,实践出真理,我的建议是不要过多建议!”“‘对不起’的事少做,不合适的建议少提。”“要我说,专家捐出总资产的50%放国库,国家一下子就有钱了。”“建议教授挖个洞把自己埋了。”“专家你先去啊”。

也有网民嘲讽说,“咋不建议体制内退休人员先去乡村养老呢?有些呆批专家、教授是越来越没有人脑了,主要还是日子过的太好了,闲的蛋疼了。”“目的是奔着土地吧!一旦可以买卖农村土地那很多好山好水的地方就有主了。”“有人建议农民倾家荡产进城买房,然后开着车回农村种地,然后再建议有钱人去农村低价买房,坐拥独栋农村田园小别墅,养老!怎么看都像一个连环套!”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