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若虚伪 必有三相”远离三种伪君子(图)

发表:2024-01-11 08: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伪君子
“人若虚伪,必有三相。”远离三种伪君子。(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俗话讲得好“阎王易斗,小鬼难缠。”虚伪的人心眼多、诡计也多,跟这样的人相处切莫交浅言深,这种人一般有三个特征,遇到了一定要远离。

第一、为了利益不择手段

天下熙熙皆为利来,俗话说“以义为利,方能长久。”但是很多人偏偏就为了利益选择不择手段,为什么?因为钱最重要、第一位。什么亲情、友情、爱情通通靠边站,在心理学上说,这样的人一般都很虚伪表里不一,看似他在跟你说笑,但是其实心里面就不知道琢磨怎么捅你刀子呢?

当然我们在这说一下春秋时代的吴起,吴起用兵打仗的时候,胜过司马穰苴,可谓是攻无不克、战无不胜,在鲁国当大将,但是他为了消除国君对他的猜忌,不惜杀死了自己的妻子来获得鲁国的信任,这个典故后来就被演变为了一个成语,叫“杀妻求将”用来比喻那种为了追求功名利禄就做坏事,不惜丧天良的这种人,说这样的人真的是精于算计又冷漠无情,要是身边有的话,千万离远一点。

第二、看不得别人好

俗话说“以气人有,笑人无。”就是有这样的人就是见不得你比他过的好,泼你冷水,比如说你们聊天的时候,可能在说一些生活上的事,“这有什么呀,不至于此吧!”都听过这样的话,就是言语打压,永远是成本最低伤害很大的方式,而且这种人在网络上特别多叫“喷子”。

所以如果因为网络的力量,其实很多时候是我们没有办法阻止的,但是如果你身边有这样的人,不要选择跟这样的人做朋友。

第三、背后说三道四

“说三道四”这个成语的典故出自于左传“是非之言,不一而足,而言者三道四。”其中这个三道四指的就是就是有人讲得非常的多话,后来就再变化,就变成了叫“说三道四”沿用至今。

“一言之美贵于千金”但是有些人他们有不满,当面不说,甚至他还能跟你谈笑风生,可是转过头来可能在面对第三个人或者第四个人的时候,就各种吐槽你、造谣。所以这种通过在背后说别人坏话,获得优越感的人,我们也要远离。

责任编辑:牛兰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