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的胜利:大银行退出联合国气候联盟(图)

发表:2024-02-18 03: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總部位於美國紐約市摩根大通集團(JPMorgan Chase & Co.)
總部位於美國紐約市摩根大通集團(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4年2月18日讯】(看中国记者路克编译)众议院司法委员会主席、俄亥俄州共和党人吉姆・乔丹(Jim Jordan)对美国多家主要银行和金融机构退出在联合国成立的68万亿美元气候联盟的消息感到高兴。

周四,全球最大银行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和管理资产3.5万亿美元的机构投资者道富环球投资顾问公司(State Street Global Advisors)发布了一系列出人意料的公告,退出了所谓的“气候行动100+”投资者团体。与此同时,管理着超过10万亿美元资产的贝莱德大幅缩减了对该联盟的参与。

乔丹在接受福克斯新闻数字采访时表示:“这是个好消息,因为你应该根据良好的商业常识、对投资者的信托责任做出投资决策,而不是基于左翼觉醒的政治。”“所以,是的,这是美国的胜利,经济的胜利,美国人和投资者的胜利,更重要的是,这是自由的胜利。”

“参与这些银行的人都是聪明人、成功人士。他们做得很好。我认为他们内心深处知道决策应该基于市场、基于资本主义原则,而不是基于政治,”他补充道。

在乔丹的领导下,众议院司法委员会于2022年12月对他所谓的“痴迷于气候的企业‘卡特尔’”发起了一项大规模调查,当时共和党人正准备获得众议院的多数控制权。该小组的主要目标是调查金融部门在非营利活动气候组织的帮助下是否违反了美国反垄断法。

作为最初努力的一部分,乔丹和几位众议院共和党议员向气候行动100+指导委员会写了一封信,要求提供有关该联盟影响力网络的信息。信中指出,该联盟“似乎像卡特尔一样运作,以‘确保世界上最大的温室气体排放企业对气候变化采取必要行动。’”

此后,乔丹的委员会扩大了调查范围,除了对非营利组织格拉斯哥净零金融联盟和净零资产管理公司倡议之外,还对贝莱德、道富银行和先锋集团进行了调查。去年年底,他向贝莱德和道富银行发出传票,迫使其提供与他对潜在反垄断违规行为的调查相关的文件。

乔丹告诉福克斯新闻数字频道:“我认为我们发出的传票、采访和写的信件可能比国会其他大多数议员的总和还要多。”

司法委员会主席继续说道:“我们一直在努力阻止这种我们认为对经济、自由和投资者有害的协调和勾结。”“所以,你知道,我们只是在做我们的工作,我们很高兴看到三大银行今天做出的决定,我认为,正如我之前所说,这是国家的胜利。”

气候行动100+于2017年12月在联合国正式成立,作为协调全球最大的温室气体排放私营部门融资者的一种方式。自该协会成立以来,已发展到拥有700多家金融机构,管理的资产总额达到惊人的68万亿美元。

该组织由一个由ESG活动人士组成的非政府指导委员会监督,呼吁成员让公司参与“改善气候变化治理”、遏制碳排放和加强与气候相关的财务披露政策。其行动主要针对有利于石油和天然气行业的投资,同时推动绿色能源投资战略。

但在2023年6月,气候行动100+公布了其“第二阶段”战略,呼吁成员投资者积极与企业合作,减少碳足迹。该计划预计将在未来几个月内实施,引发了道富银行和贝莱德的担忧。

道富环球投资顾问公司在给福克斯新闻的一份声明中表示:“经过仔细审查,道富环球投资顾问公司得出的结论是,对签署方的强化气候行动100+第二阶段要求将与我们代理投票和投资组合公司参与的独立方法不一致。”“因此,我们决定退出气候行动100+。”

贝莱德在周四的一份报告中同样表示,“第二阶段”战略导致其在最近几周从气候行动100+中撤出其美国业务,而是将对该联盟的参与转移到其较小的国际实体,该实体的大多数客户都在追求脱碳目标。

该公司表示:“这项新战略将要求签署方做出总体承诺,利用客户资产通过管理参与来实现被投资公司的减排。”“根据我们的判断,在我们管理的资产中做出这一新的承诺将引起法律方面的考虑,部分特别是在美国。”

它补充说:“该公司寻求投资解决方案以帮助他们履行气候、转型和脱碳承诺的大多数客户都是我们国际业务的客户。”“为了与这些客户和基金保持一致,我们已将CA100+的会员资格转移给贝莱德国际。贝莱德不再是CA100+的会员。”

而摩根大通则单独解释称,退出全球投资者群体是因为近年来其内部可持续发展团队的扩张以及气候风险框架的建立。

除了其他全球气候联盟和投资者网络之外,气候行动100+也引起了共和党各州的愤怒,这些州认为它们的活动可能侵犯政府决策。他们还警告说,此类协会正在损害雇用数千名美国人并确保低消费价格的国内能源公司。

因此,近几个月来,各州总检察长、财务官员和农业专员联合起来,威胁对非营利气候联盟和银行参与此类组织采取法律行动。

“超过700名投资者致力于通过参与该计划来管理气候风险并维护股东价值,”气候行动100+的发言人周四告诉福克斯新闻数字频道。“自成立以来,气候行动100+经历了显著的增长,而且这种情况只会持续下去。”

该发言人拒绝就离开联盟的具体成员发表评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