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军掌握哈马斯首领位置 以哈停火协议内容曝光(图)

发表:2024-02-28 08: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哈马斯领导人叶海亚.辛瓦尔(Yahya Sinwar)
哈马斯领导人叶海亚·辛瓦尔(Yahya Sinwar)(图片来源: MAHMUD HAMS/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4年2月28日讯】(看中国记者王君综合报导)据《华盛顿邮报》报导,以色列军方已经掌握哈马斯首领辛瓦尔(Yahya Sinwar)藏身于南加沙汗尤尼斯(Khan Younis)地道的位置,但他利用人质包围来当作人肉盾牌,而导致国防军担忧误杀人质,以致迟迟按兵不动,而难以实现战争目标。

根据以色列、美国及其他西方情报和国安官员透露,如果要定位辛瓦尔的位置并非难事,但困难的是如何在不误杀或者伤害辛瓦尔身旁人质之情况下来完成施袭。

辛瓦尔已经被视为这次对以色列袭击行动的主谋,也一直是国防军的头号目标。同时以色列前任和现任官员都一致指出,除非辛瓦尔被抓到、被杀或者不再具有哈马斯主导权,否则以巴冲突并不会结束。

2月稍早,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对所属的联合党表示,以色列必须击毙哈马斯的首领,在此之前,我们绝对不会结束此战争,凸显歼灭哈马斯首领是终止战事的关键。

消息称,以军已经把握了辛瓦尔藏身于家乡汗尤尼斯,而且美国官员也附和。

若干官员表示,这几个月来,以色列军方及国安机构于加沙地道内积极进行搜集情报,除绘制加沙的庞大地道地图之外,也透过了武装分子所遗留的行政文件、电脑及通讯录来追踪辛瓦尔。

本月稍早,以色列国防部长葛朗特(Yoav Gallant)公开表示,以军距离辛瓦尔只有一步之遥。近日还有一些官员揣测辛瓦尔是是在接近埃及边境的拉法。对此,色列官员已公开驳斥辛瓦尔可能已越过边境的说法。

以色列对于击杀辛瓦尔对其而言,固然是重要胜利,但有部分专家质疑,单一首领之死是否真能够让内塔尼亚胡更为接近所坚持的终战目标,从而结束战争。

以色列外交官暨前资深顾问的平卡斯 (Alon Pinkas)认为,杀了辛瓦尔纯粹是在行使正义,实际上他该死不止一次,但可以确定的是,拿下辛瓦尔并不代表“剿灭”或者“推翻”哈马斯,更加不能代表战胜敌人。

有不少以色列人亦批评内塔尼亚胡把剿灭哈马斯的目标,凌驾于解救人质

以哈停火协议内容曝光:停火40天、释放40名以色列人质

26日,美国总统拜登表示,以色列最快于3月10日的穆斯林斋戒月期间停火。而《路透社》独家消息也指出,哈马斯正在审查在法国巴黎谈判时提出的协议,其内容包括停火40天、以10比1的人数来交换巴勒斯坦囚犯和以色列人质。

根据《路透社》报导,这次停火协议内容包含了修复加沙走廊的医院及面包店,每天将会有500辆的援助卡车进入加沙,此外还会有数千顶帐篷被送至难民营。

消息人士也透露,该协议还规定哈马斯释放40名的以色列人质,包含了19岁以下儿童、妇女、50岁以上老人与病患;而以色列方面将释放出400名巴勒斯坦囚犯。

目前谈判人员正在努力来确保停火协议能够继续进行,希望可以阻止以色列向加沙边境城市拉法(Rafah)的攻击;据统计显示,目前有100多万名的巴勒斯坦人正在拉法避难。

美国总统拜登于26日晚间的脱口秀节目中表示,以色列已同意于斋戒月期间停火;而穆斯林斋戒月是从3月10日晚间开始,持续至4月9日晚间结束。拜登说,以色列亦承诺在加强摧毁哈码斯的行动之前,先让巴勒斯坦平民自拉法撤离。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