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走了之 以色列公布哈马斯领导人携妻女地道窜逃影片(图)

发表:2024-02-14 12: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哈马斯领导人叶海亚.辛瓦尔(Yahya Sinwar)
哈马斯领导人叶海亚·辛瓦尔(Yahya Sinwar)(图片来源: MAHMUD HAMS/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4年2月14日讯】(看中国记者王君综合报导)以色列军方在今天公布了一份其声称是哈马斯(Hamas)的领导人辛瓦尔(Yahya Al-Sinwar)的影片,这是在去年10月10日辛瓦尔与家人在加沙走廊地道拍摄的。此份影片是以哈战争爆发以来,第一次有辛尔瓦影像曝光。

根据法新社报导指出,以色列国防军(IDF)的发言人哈加里(Daniel Hagari)于新闻简报中表示:“特种部队在一次行动中,于地道监视器发现了一段影片,该画面显示为哈马斯的领导人、大规模屠夫的辛瓦尔与儿女及其一位妻子逃跑画面。这是他如何与家人从地道逃往事先就建好的安全设施。此份辛瓦尔影片是我们进行搜寻的结果,我们的搜寻并不会停止,一直到我们逮捕到他为止,不论是死是活。”

法新社无法独立证实该份影片的真实性。

在战争初期的情报报告指称,辛瓦尔已正在从一个地方转移至另一个地方,他从未在任何一个地方停留很长的时间。

哈加里表示,此影片是在去年10月10日拍摄的,亦即哈马斯向以色列南部发动攻击的3天后。辛瓦尔据信为这起攻击事件幕后策划者。

长期以来哈马斯一直吹嘘地下隧道网络长达数百公里长,有一些竖井还深达80米,有一名获释的人质将隧道描述成“蜘蛛网”。

西方与中东知情人士指称,哈马斯于360平方公里沿海地带和其边界下方隧道,包括用在攻击、走私、储存,以及行动的藏身处。

法新社根据官方数据统计显示,哈马斯在去年10月7日越界对以色列发动攻击,已经导致以色列大约1160人死亡,其中有大部分是平民。

据巴勒斯坦卫生官员的估计,加沙已经至少有2万8473人于以色列向哈马斯战士的攻势中死亡。

加沙地下网络直通哈马斯首领住宅

2023年12月20日,以色列军方公布了辛瓦尔所使用的地道影片,该庞大的地道网位于加沙市巴勒斯坦广场附近的地下,其为哈马斯高层使用,包括了哈马斯的领导人辛瓦尔、政治领袖哈尼雅(Ismail Haniyeh)和“卡沙姆旅”的最高指挥官戴夫(Mohammed Deif)等人,他们都利用这些地道来指挥哈马斯行动。

哈马斯高层于广场的附近设有办公室或者住宅,且有通往此处地道的竖井电梯,并连结他们藏身处、办公室与住宅,甚至还可以远离以色列的监视,目前于巴勒斯坦广场一带发现大约有20个连接地道的竖井,其中有1个竖井还设有有电梯,能够深入地下大约20公尺,之后还有长楼梯可以又向下延伸20公尺,再透过地道延伸至其他区域。

地道设有防爆门与居住区,以军还发现了有储备食物与水,这已经表明哈马斯早就计划长期隐藏于地道内,且这个地道也可让哈马斯高层作为逃亡之用。

以军批指,哈马斯故意将地道与其他的军事基础设施设于平民之中,且将平民当作人肉盾牌,他们这几十年来所建造的地下设施,其目的是保护他们自己,而并不是平民。

加沙55万人濒最严重的“饥荒”等级

根据法新社报导指出,2月12日,联合国粮农组织指出,加沙当地全部人口皆处于粮食不安全等级的危机程度,甚至有大约55万人面临了最严重的“饥荒”等级。

联合国粮农组织的副总干事贝克多(Beth Bechdol)在12日发布的访谈中表示,如今加沙的严重粮食不安全、饥饿及逼近饥荒的情况,已经达到前所未有的程度。我们每天都看到了越来越多人实质上已濒临饥荒边缘,或者正迈向饥荒的境地。

贝克多说,现今加沙全部220万居民们都处在粮食不安全最危险的前3分类,也就是第3级的危机状态至第5级的饥荒。

在世界粮食计划署(WFP)粮食安全阶段的综合分类(IPC)中,将粮食从安全至饥荒分成为5个等级。

这5级分别是第1级“安全”(指低于5%的人口处于营养严重不良)、第2级“紧张”(5%到10%的人口营养严重不良)、第3级是“危机”(10%至15%人口营养严重不良)、第4级为“紧急”(15到30%人口营处于养严重不良状态)、第5级“饥荒”(指有高于30%的人口已严重营养不良)。在第3级以上即属于粮食有缺口,亟需国际的救援。

贝克多撑,在当前220万当地人口中,大约有25%处在饥荒程度。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