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中共以战略武器攻击卫星 “太空胁迫”美国

发表:2024-02-28 11: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4年2月28日讯】美国空军智库报告称,中国军方针对与美国的冲突采取了一项战略,要以“太空胁迫”作为威慑美国要素。

据《华盛顿时报》报导,美国空军中国航天研究院的这份报告以中共军方官员的著作为基础。揭示了中共军事规划者认为太空武器比核武更容易使用,并认为太空武器可以更有效地霸凌美国。

该报告强调了中共的胁迫性军事太空战略,要求美国在和平时期或战争时期保持“实力”,而不是依赖传统的核打击威胁。

空军智库报告:“建议制定一项基础广泛的计划,开发和发散太空能力的存在,在美国卷入与中方的军事冲突,防止其威胁美国的太空、核和常规能力以及美国经济。”

太空安全专家利斯特纳(Michael J.Listner)表示,该报告强调需要从中共的角度而不是西方的角度,进一步研究威慑和“威力”。

利斯特纳表示:“这进一步让人质疑,西方以韧性作为威慑的概念是否是一种有效的战略,以及中国是否与西方不同。”

中共太空战力

中共不断增长的太空战能力包括陆基反卫星飞弹、定向核能武器和机器人卫星,该武器库包括能够击中所有高度轨道卫星的飞弹,能够削弱严重依赖太空系统的美国军事行动。

根据报告,中共的太空武器包括绕着地球轨道运行的飞弹发射核弹头。部分轨道轰击系统已于2021年进行了测试。

报导称:“强制太空打击还可能包括从太空到地面的打击。”它引用了一篇中国军事著作,称从太空到地球的打击提供了“无与伦比的优势”。

“轨道轰炸的目标包括侦察和预警系统、通讯枢纽和指挥中心;物流系统、军工基地、电力能源系统等基础设施;和反部队目标,包括飞弹阵地、机场、海军基地、核基地和资讯战设施,”报告指出。

太空核武

核武是中共军事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

在美国向国会发出情报警告称俄罗斯计划将核弹送入轨道后,该报告也披露了中共从太空发动核攻击的计划。

中俄在太空中使用核武将违反1967年《外层空间条约》。莫斯科和北京是该协议的签署国。

中共军事领导人将高度重视对美国卫星的威胁,太空视为进攻主导区。他们表示,强制活动和冲突很可能在太空中开始。

中共军方著作频繁使用了中文术语“威慑”,该词在西方经常被误解为仅限于威慑。报导称,解放军用这个词来形容威慑和“实力”的结合,更好地翻译为胁迫。

报导称,太空胁迫可能会削弱美国的常规军事力量,但其最重要的影响将是削弱美国的核武吓阻力。轨道核弹将使中国能够躲避美国的预警系统。在天基情报和追踪的支持下,太空精准打击核武也将使解放军拥有更强的追踪、瞄准和攻击美国核武力量的能力。

报导称,从太空瞄准美国地面监视网络“可能威胁美国的核威慑力量”。

中共太空战略

报告显示,中共的胁迫性军事太空战略的范围,从利用太空能力来增强地面部队到为展示提供动力,例如中国2007年的反卫星(ASAT)导弹试验,或者最近使用太空机器人将卫星移至近地轨道,并最终在近地轨道上燃烧。最终的太空胁迫将包括动能或非动能攻击,以扰乱、损坏或摧毁卫星。

报告补充说,中共的“道德优越感”可能导致使用武力。中国领导人认为太空胁迫“比西方的做法更有原则性”。北京认为太空攻击破坏性较小,更能保护合法利益。

该报告引用中共军方的一项研究《中国空天安全的战略愿景》,该研究得出的结论是,如果中共的太空利益受到损害,或者如果中共领导人认为危机即将演变成冲突,中方将使用强制打击。

报导称:“根据‘综合航空航天行动’的说法,强制太空打击旨在以不鼓励对手升级的方式实现有限的效果。”“另一方面,如果有必要,强制太空打击可以促进向战争的过渡。”

太空攻击可能包括针对卫星、雷达和通讯节点的电子战打击以及电脑网络攻击。报告称,动能攻击将是突然进行的、持续时间短且有限的。

中国航太研究院的报告称,中共军事领导人认为太空胁迫比地面霸凌更有效,因为对太空目标使用武器没有政治或地理限制。其背后的关键因素是,使用太空武器的门槛远低于使用核武,因为核武可能导致更大规模的战争。

报告称:“太空武器的精确性及其打击关键军事和经济脆弱性的能力,意味着它们可以发挥作用,同时造成的附带损害比核打击少得多。”

报告:强调发展美国威慑力

战略威慑专家、波托马克基金会负责人卡伯(Phillip Karber)表示,空军智库的报告强调了发展更强大的美国战略威慑能力的必要性。

十多年前,卡伯就试图提高人们对中共战略胁迫的认识。

卡伯在2009年表示:“中共越来越多地将太空战视为破坏威慑的手段,因为它不仅以西方资产为目标并削弱其威慑力,将其视为战略攻击的先兆,而且也增强了中国对危机胁迫的'信心是升级行动'。”

一位前军事战略威慑专家表示,该报告准确地描述了中共在胁迫性太空活动方面的意图和行动。“这些活动对我们的利益构成了重大威胁,需要紧急解决。”

太空胁迫并不反映中共放弃核武威慑的转变。他们表示,相反,利用空间进行威慑是“附加的且非常互补的”。太空武器是非核战略能力,比常规部队更能影响敌人的决策。

中国另外两种关键的非对称战争能力,即网络战工具和生物武器,也可以用作非核武战略武器。

这位军事战略威慑的前专家表示:“这些能力将使中共能够在不跨越核门槛的情况下将对抗升级到战略层面,这就是它们有吸引力的原因,这也是报告所阐述的原因。”

这位前专家表示:“除非我们有可信的威慑力(不一定是实物),否则他们所需要做的就是威胁,我们可能会被迫让步。”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