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岁女作家“瞎书”因病去世 生前曾劝世(组图)

发表:2024-02-28 16: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女作家 去世
中国大陆知名女作家“瞎书”因病于近日惊传逝世。(图片来源:微博截图)

【看中国2024年2月28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中国大陆知名女作家瞎书”因病于近日惊传逝世,年仅29岁。相关消息冲上热搜。据她生前透露,因工作忙碌常常熬夜,三餐不正常,工作时一天甚至只吃一餐,即便病得很严重,高烧39度仍熬夜工作,她患病后暴瘦,一度不到40公斤,如今还是不幸离世,令人不胜唏嘘。

“瞎书”因病去世的消息传出后,其母也在女儿微博帐号发文证实此事,指“瞎书”已于今年1月5日因肺部感染抢救无效离世。“书书这三年以来一直很努力很坚强地与病魔战斗,后期全身的疼痛非常人可以承受,愿天堂没有病痛!”

女作家 去世
“瞎书”母亲在女儿微博帐号发文证实此事。(图片来源:微博截图)

综合大陆媒体报导,2021年4月瞎书的家属用她的微博账号代发文称,“病得很重,无法进食和长段睡眠……在积极配合治疗,争取早日恢复更新。”

此后,瞎书的微博开始详细记录她这几年治病求医的过程。她患病后的人生几乎可以用“痛不欲生”来形容,“人痛到嘴巴泛苦辣了,生熬了两三个小时”,“今天疼痛剧烈,呼吸都像往心肺插刀子”,“一天3支曲马多,2支杜冷丁,1支吗啡的搭配来压”,“禁食水3天了但还是每天吐5-6斤黑褐色液体,食道和胃灼烧感。胸口,心肺,腰肾,巨痛”,“心绞痛,胃痛,牵拉背部反射区痛,一度整晚跪在地上哭着说别踢我扯我了(我生孩子都没那么痛过)”等。

2023年1月,瞎书进行了基因检测,发现她这种疾病“现有报导,全世界只有30几例”。6月她收到母亲和女儿的检测结果,“你妈妈没有携带突变,小朋友携带了……和你的是一样的。”但万幸的是,“没有检测出其他的复合突变,所以极大概率是不会发病”。

值得注意的是,瞎书虽然有病在身,但最终导致她生命结束的导火索疑似新冠病毒。她曾在去年7月表示“感觉噶在二阳手里。后遗症反噬...反复发烧,常历史新高的炎症指标,CT确诊肺炎,好不起作用的抗生素,禁食水3天了但还是每天吐5-6斤黑褐色液体,食道和胃灼烧感。胸口、心肺、腰肾,巨痛。”

也有微博网友在她过世后留言,“她有罕见疾病,给她致命一击的是肺部感染。是什么感染,没具体说。7月二阳,也是肺炎…”、“新闻里说脊髓 空洞症是基因缺陷,这是不正确的。到目前为止,脊髓空洞症的发病原因还是个迷。但这个疾病不会让人得肺炎,也不会让人死于肺炎。肺炎显然是由别 的因素引起的,是啥因素,可能不适合说。”

女作家 去世
瞎书虽然有病在身,但最终导致她生命结束的导火索疑似新冠病毒。(图片来源:微博截图)

女作家 去世
 

瞎书虽然有病在身,但最终导致她生命结束的导火索疑似新冠病毒。(图片来源:微博截图)

据《星岛头条》报导,“瞎书”在生前创作多部畅销作品,包括《我不会喜欢你》、《楞次定律》、《一颗青苹果》、《巴洛克复调》、《时止之年》等。

“瞎书”曾向网友透露,她工作时一天只吃一餐饭,又常吃外卖,加上经常熬夜写文,即便病得很严重,高烧39度她还熬夜工作,瞎书还曾写道“大家一定不要学我啊!一定要认真,健康吃三餐,好好睡觉,多锻炼!”

发病后,“瞎书”的体重一度由50公斤暴跌至39.55公斤,暴瘦如柴,去年6月“瞎书”肺炎高烧不退,至9月因肺部感染严重,医院第2次下达病危通知,经抢救后情况慢慢好转,“瞎书”还曾发文向读者报平安,不过,到了今年还是不幸离世,令人不胜唏嘘。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