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經濟專家發表中國經濟危機論

發表:2003-11-20 18: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央社記者姜遠珍漢城二十日專電:
南韓對外經濟研究院院長安忠榮強調,由於中國大陸的銀行虧損債權高達國內生產總值(GDP)的45%,已成為威脅中國經濟的關鍵因素,甚至有可能導致體制的危機。

在漢城發行的第一大報「朝鮮日報」今天在電子報報導指出,南韓對外經濟研究院院長安忠榮於十九日出席在青瓦臺召開的國民經濟諮詢會議之產業通商領域會議,發表以「中國的崛起與我們(南韓)的應對」為題的研究報告中表示,雖然中國正在快速發展,但從另一方面來看,其經濟與社會層面上,卻呈現出日積月累的嚴重問題,因此,有部分人士提出了所謂的「中國危機論」。

安忠榮指出,中國的脆弱之處為:國營企業的低效率、國營銀行的鉅額虧損債權、加入世界貿易組織(WTO)所帶來的衝擊、貧富差距及深化的腐敗等。

這名南韓經濟專家分析,倘若中國受到國外景氣下滑等外部衝擊時,前述結構上的問題,便將會導致經濟成長率鈍緩、財政虧損、信用受阻、失業增加等宏觀經濟危機。如果再出現社會性不滿情況時,則共產黨的體制有可能面臨危機。

安忠榮特別指出,中國的金融界虧損債權比重佔其國內生產總值的41∼45%,高於馬來西亞(36∼48%)、泰國(36∼41%)、臺灣(20∼27%)、日本(25∼26%)、韓國(7∼14%),而且此一鉅額虧損債權已對中國經濟造成了嚴重威脅。安忠榮表示,中國的崛起有可能對韓國經濟產生三種影響,即,提供能夠讓南韓搭乘中國快速發展列車的機會;南韓國內產業空洞化的憂慮;對華依賴度嚴重導致風險增加。因此,必須採取相應的對應措施。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