歪曲史實毫無新意----評胡錦濤先生的抗戰談話

發表:2005-09-04 02: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波瀾壯闊的全民族抗戰中,全體中華兒女萬眾一心、眾志成城,各黨派、各民族、各階級、各階層、各團體同仇敵愾,共赴國難。長城內外,大江南北,到處燃起抗日的烽火。中國國民黨和中國共產黨領導的抗日軍隊,分別擔負著正面戰場和敵後戰場的作戰任務,形成了共同抗擊日本侵略者的戰略態勢。
以國民黨軍隊為主體的正面戰場,組織了一系列大仗,特別是全國抗戰初期的淞滬、忻口、徐州、武漢等戰役,給日軍以沈重打擊。中國共產黨領導的敵後戰場,廣泛發動群眾,開展游擊戰爭,八路軍、新四軍、華南遊擊隊、東北抗日聯軍和其他人民抗日武裝力量奮勇作戰。平型關大捷打破了「日軍不可戰勝」的神話,百團大戰振奮了全國軍民爭取抗戰勝利的信心。敵後戰場鉗制和殲滅日軍大量兵力,殲滅大部分偽軍,逐漸成為中國人民抗日戰爭的主戰場。

廣大港澳同胞、臺灣同胞、海外僑胞和海外華人,與祖國同呼吸、共命運,以各種方式參加和支援祖國人民抗戰,不少同胞為國捐軀。在日本侵佔臺灣的半個世紀裡,臺灣同胞不斷進行反抗,共有65萬人壯烈犧牲。

在空前慘烈的抗日戰爭中,中國軍民前仆後繼、浴血奮戰,面對敵人的炮火勇往直前,面對死亡的威脅義無反顧,以血肉之軀築起了捍衛祖國的鋼鐵長城,用氣吞山河的英雄氣概譜寫了驚天地、泣鬼神的壯麗史詩。楊靖宇、趙尚志、左權、彭雪楓、佟麟閣、趙登禹、張自忠、戴安瀾等一批抗日將領,八路軍「狼牙山五壯士」、新四軍「劉老莊連」、東北抗聯八位女戰士、國民黨軍「八百壯士」等眾多英雄群體,就是中國人民不畏強暴、英勇抗爭的傑出代表。經過艱苦卓絕的長期抗戰,中國人民從戰略防禦到戰略相持,進而發展到戰略反攻,終於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走向勝利的進程中徹底打敗了日本侵略者。1945年9月2日,日本政府正式簽署投降書,宣告了日本侵略者的徹底失敗和世界反法西斯戰爭的最後勝利。中國人民抗日戰爭和世界反法西斯戰爭以中國人民和世界各國人民的徹底勝利載入了史冊!"

在這裡,「以國民黨軍隊為主體的正面戰場,組織了一系列大仗,特別是全國抗戰初期的淞滬、忻口、徐州、武漢等戰役,給日軍以沈重打擊。」實際上強調的還是 1939年武漢戰役及以前的幾大戰役,這是為了在其後重申「敵後戰場鉗制和殲滅日軍大量兵力,殲滅大部分偽軍,逐漸成為中國人民抗日戰爭的主戰場。」對於國民黨1940年以後的三次長沙大捷,崑崙關戰役,入緬作戰,雪峰山戰役等則不給以提及,特別是國民黨中蔣介石派系打的三次長沙大捷和1944年的中國遠征軍入緬作戰是故意忽略。我特別不明白的是,偽軍的戰鬥力根本就是很弱的,日軍也不想武裝起一支強大的中國人武裝,所以給的武器也差,殲滅了大部分偽軍就能代表敵後戰場成為主要戰場?特別是在正面戰場中國民黨部隊在1944年作戰中牽制了50萬日軍(其中包括大量關東軍)的情況下。

「楊靖宇、趙尚志、左權、彭雪楓、佟麟閣、趙登禹、張自忠、戴安瀾等一批抗日將領,八路軍「狼牙山五壯士」、新四軍「劉老莊連」、東北抗聯八位女戰士、國民黨軍「八百壯士」等眾多英雄群體,就是中國人民不畏強暴、英勇抗爭的傑出代表。」這裡面的人物排行不是按戰死時的軍階也不是按時間先後,而是按先中共後國民黨然後再各自按時間順序的排行, 其中國民黨的「佟麟閣、趙登禹」是雜牌軍出身,張自忠亦是,戴安瀾雖是正規軍卻是在1942年入緬作戰中死去的(中共藉此強調1942年的入緬作戰是失敗的,說國民黨蔣介石派系雖有戰鬥,卻是因指揮不力而失敗,但對1944年的入緬作戰則不加以提及),總的來說,中共用了三個國民黨雜牌軍將領和一個蔣系將領來強調主要抗戰的是雜牌軍。趙登禹死時只是個師長,但是國民黨戰死的比他高階的將領多的是---第36集團軍總司令:李家玨上將;第9軍軍長:郝夢齡將軍;第29軍軍長:陳安寶;第42軍軍長:馮安邦........;在所謂的英雄群體上,更是用了「八路軍「狼牙山五壯士」、新四軍「劉老莊連」、東北抗聯八位女戰士、國民黨軍「八百壯士」等眾多英雄群體」的字樣,這裡面國民黨軍竟然只是佔了一位,而中共領導下的三個部隊就各佔了三位,我想問一下,如果國民黨按集團軍來分,各集團軍找一些典型或英雄來,到底有多少個?至少也有十幾個到幾十個吧。

「同胞們、同志們、朋友們!人類社會是按照歷史的規律和法則前進的。中國人民能夠贏得抗日戰爭的勝利,以落後的武器裝備打敗經濟實力和軍事裝備遠比自己強大的侵略者,絕不是偶然的。中國共產黨以自己的堅定意志和模範行動,在全民族抗戰中發揮了中流砥柱的作用。以毛澤東同志為傑出代表的中國共產黨人,把馬克思列寧主義同中國革命具體實際相結合,創立和發展了毛澤東思想的科學理論,對抗日戰爭發揮了重要的思想和戰略指導作用。中國共產黨堅持抗戰、反對妥協,堅持團結、反對分裂,堅持進步、反對倒退,成為引導全民族抗戰走向勝利的一面旗幟。中國共產黨積極倡導、促成、維護抗日民族統一戰線,最大限度地動員了全國軍民共同抗戰,成為凝聚全民族力量的傑出組織者和鼓舞者。中國共產黨堅持全面抗戰路線,制定正確的戰略策略,實施動員人民、依靠人民的路線政策,提出持久戰的戰略總方針和一整套人民戰爭的戰略戰術,開闢廣大的敵後戰場,成為堅持抗戰的中堅力量。中國共產黨人以自己最富於犧牲精神的愛國主義、不怕流血犧牲的模範行動,支撐起全民族救亡圖存的希望,成為奪取抗戰勝利的民族先鋒。

中國人民的巨大民族覺醒、空前民族團結和英勇民族抗爭,是中國人民抗日戰爭勝利的決定性因素。中華民族歷來崇尚正義、熱愛和平,也歷來不畏強暴、不屈服於任何外來壓力。偉大的抗日戰爭,喚起了全民族的危機意識和使命意識。在中華民族反抗外來侵略的歷史上,從來沒有像抗日戰爭這樣,民族覺醒如此深刻,動員程度如此廣泛,戰鬥意志如此頑強。軍隊與老百姓相結合,武裝鬥爭與非武裝鬥爭相結合,前方鬥爭與後方鬥爭相結合,公開鬥爭與隱蔽鬥爭相結合,特別是敵後軍民廣泛開展的伏擊戰、破襲戰、地雷戰、地道戰、麻雀戰等游擊戰的巧妙戰術和作戰方法創造了人類戰爭史上的奇觀,使猖獗一時的日本侵略者陷入了人民戰爭的汪洋大海之中。戰爭鍛練了偉大的人民,人民贏得了偉大的勝利。」

這裡更是對中共的政治作用及戰術自吹自擂,我想問一下,既然中共是起政治主導作用的話,當初就應該殺了蔣介石,因為那樣根本就壞不了抗日的大局。但是為什麼蘇聯就是不讓中共殺?不就是因為蔣介石及國民黨的政治主導作用無法取代嗎?「特別是敵後軍民廣泛開展的伏擊戰、破襲戰、地雷戰、地道戰、麻雀戰等游擊戰的巧妙戰術和作戰方法創造了人類戰爭史上的奇觀,使猖獗一時的日本侵略者陷入了人民戰爭的汪洋大海之中。」這裡面到底有多少日軍是用於對游擊隊作戰的?事實上大多數日軍是用於正面戰場作戰的,所謂的「巧妙戰術根本就不能掩蓋國民黨的主要作用。

「中國人民抗日戰爭的勝利,是同世界所有愛好和平與正義的國家和人民、國際組織及各種反法西斯力量的同情和支持分不開的。蘇聯最早為中國人民抗日戰爭提供了寶貴援助,美國對中國人民抗日戰爭給予了很大支持,英國及法國等國家向中國提供了經濟援助或軍事合作。朝鮮、越南、加拿大、印度、紐西蘭、波蘭、丹麥以及德國、奧地利、羅馬尼亞、保加利亞、日本等國的反法西斯戰士直接參加了中國人民抗日戰爭。戰爭後期,蘇聯紅軍開赴中國東北戰場,同中國軍民一道對日作戰,加速了徹底打敗日本侵略者的進程。我們不會忘記給予中國抗日戰爭道義和物質等方面支持的國家和國際友人,不會忘記在南京大屠殺和其他慘案中為中國難民提供幫助的外國朋友,不會忘記與中國軍隊併肩作戰並為中國運送戰略物資而冒險開闢駝峰航線的美國飛虎隊,不會忘記不遠萬里前來中國救死扶傷的外國醫護人員,不會忘記真實報導和宣傳中國抗戰業績的外國記者,不會忘記為中國抗戰勝利付出過心血的外國軍事顧問及其他方麵人士,更不會忘記在中國東北戰場上英勇獻身的蘇軍烈士!中國人民將永遠銘記世界各國人民為中國人民抗日戰爭勝利作出的寶貴貢獻!同胞們、同志們、朋友們!」

這裡面蘇聯確是最早提供援助,但是其後它又因為與日本簽和約而關上了援助的大門。「美國對中國人民抗日戰爭給予了很大支持,英國及法國等國家向中國提供了經濟援助或軍事合作。」這裡只提美國給以了很大支持,但是根本就不提具體的支持,支持有精神上的物質上的,不說清楚人們還以為只是精神上的支持。法國很早就亡國了,他的支持又如何能與英國的支持相比?說到底就是為了貶低與美國關係密切的英國的作用。「戰爭後期,蘇聯紅軍開赴中國東北戰場,同中國軍民一道對日作戰,加速了徹底打敗日本侵略者的進程。」蘇聯是出兵了,問題它是為了得到蒙古獨立和中國兩城市大連和旅順駐軍的特權而出兵的,8月9日出兵,8月15 日日本天皇投降,只打了一週的時間,死了八千人就換得了中國的大量主權的失去,更不用說當時的關東軍主力都調到南方對國民黨軍隊作戰去了。而且他在這里根本就不提美國兩個原子彈所起的巨大作用,讓人以為只是蘇軍的出兵就使得日本投降了。「更不會忘記在中國東北戰場上英勇獻身的蘇軍烈士」,說來說去就是強調蘇共的作用,但是這種作用根本就是以中國的巨大損失換來的。 其強調蘇聯貶低長期給以中國抗戰外交軍事財政上支持的美國作用的用意一看可知。


讀者來稿(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