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虎2100萬美金收購臺灣「無名小站」

發表:2006-09-15 22: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因為看好博客的發展潛力,臺灣Yahoo!奇摩有意購併臺灣最大的博客網站「無名小站」。據報導,Yahoo!奇摩近日正進行實地查帳、稽核的工作,傳言並購金額高達新台幣7億元左右,對此購併訊息雙方並未證實。

據報導,無名小站是全臺最大的博客和社區網站,1999年從交大校園開始發跡,當時純為一個校園BBS站,最初也不需要什麼成本,後來因為許多網友不滿入口網站的社群服務,紛紛轉到自由不受拘束的無名小站,使得該網站人氣愈來愈旺,會員愈來愈多。

不斷擴大的流量,導致頻寬及伺服器成本過高,原本是自發性服務的六名大學生,只好向網友募款來支撐網站營運,後來更做出成立公司、商業化的重大決定,並在去年獲得「天使金主」賈文中新台幣1000萬的資金。

無名小站去年三月份正式商業化,成立無名小站股份有限公司,初期資本額新台幣2000萬,今年七月份以盈餘轉增資,增資為3280萬。其商業模式為,提供網路空間讓網友上傳相片、寫日誌及交朋友,目前擁有280萬的活躍會員。主要營收為使用者付費及網路廣告等,是全球流量排名第32的網站。

從去年度開始,包括Yahoo!奇摩、Google、中華電信及網路數碼(Webs-TV)都曾經上門找無名小站洽談合作或是入股的可能性;近期則是傳出,Yahoo!奇摩購併無名小站的好事近了,購併金額約介於新台幣6億至8億(1美金= 32.91新台幣,7億新台幣約合計2100萬美金)。

9月15日消息,有港臺媒體報導,臺灣Yahoo!奇摩有意購併臺灣最大的博客網站「無名小站」。據報導,Yahoo!奇摩近日正進行實地查帳、稽核的工作,傳言並購金額高達新台幣7億元左右,對此購併訊息雙方並未證實。

網易科技輾轉聯繫到一位接近「無名小站」的風險投資人,該人士向網易科技表示,近期曾與「無名小站」有過多次接觸,新台幣7億元左右的價格,差不多是一個可以談的價格,但是他透露,該並購目前還沒有最終確定。

該投資人表示,曾經答應「無名小站」保密,暫未向網易科技透露更多的消息。

根據Alexa網路流量資料,無名小站的全球平均排名已晉升為第三十二名。無名小站的流量超過了全球最受歡迎的相片網站Flickr(排名四十),也超過了美國網路元老AOL(排名三十六),和CNN網站的排名在伯仲之間,勝過日本的樂天市場和Livedoor。

責任編輯:輕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