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豫園燈會 福豬滿場飛

發表:2007-03-03 23: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陸最有名元宵燈會從今年正月初一到正月十八在上海豫園舉行,主燈是一座長9公尺、高3公尺、重1噸的金豬與一群豬寶寶組成,主題為「福豬喜迎春」。

青年報報導,邁入第13個年頭的豫園新春民俗藝術燈會將於正月初一至正月十八舉行,今年燈會的主角是「金豬迎春」。在豫園中心廣場,一只可愛的金豬與成群的豬寶寶組成了「福豬喜迎春」的主題燈。

主燈可以自由旋轉,下方還有一圈以農舍為背景的圍牆,貼著對聯的紅門烘托出濃郁的節日氣氛。門前站著身著唐裝的卡通造型12生肖,有的手提燈籠,有的手拿對聯,有的在放鞭炮,有的作揖拜年,好似在歡迎來訪的遊客。

豫園內著名的九曲橋廣場成了孫悟空、豬八戒、寶玉、黛玉等四大名著人物的天下。為了突出豬年主題,大海龜的四周還分布著三個豬八戒吃西瓜、背媳婦和舉釘耙的小場景。

靠近湖濱樓的北湖面,上演著「水滸傳之英雄榜」及「三國演義之桃園三結義」,南湖面則是佈置成紅樓夢的主題,讓遊客有進入大觀園的感覺。

黃金廣場的正中央種植了一棵金光燦爛的好運樹,讓遊客可以在樹下祈福許願。金黃色的葉片代表新年財源滾滾、好運連連的豐收景象。遊客可以將購買的火紅好運結拋向枝頭,在樹下表達美好的願望,金黃的樹葉搭配火紅的好運結,象徵豬年的紅火吉祥。

豫園燈會今年的主燈重量首度突破1公噸,顯示豫園燈會的規模逐年擴大。

這個燈組是豫園燈會第一次嘗試樓宇間跨越燈組,地面、牆面、空間三位一體的創新,使整個中心廣場呈現出一個全方位、立體式的格局,讓人耳目一新。

来源:經濟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