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餐廳 廚房風水篇(圖)

作者:居安 發表:2007-05-17 04: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餐廳風水是促進家庭成員和睦相處的關鍵所在,良好的餐廳風水不但可凝聚家人的向心力,也有招財的作用。佈置良好的餐廳風水,可使家庭和樂丶身體健康。

1.格局要方正
餐廳和其他房間一樣,格局要方正,不可有缺角或凸出的角落。長方形或正方形的格局最佳。

2.宜置宅中心
餐廳應位於客廳廚房之間,位居住宅的中心位置。餐廳切忌位於上一層樓的廁所的正下方,因為餐廳的好運會受到壓制。

3.裝潢宜明亮
由於餐廳是進食的區域,所以跟家庭的財富大有關係。餐聽應採用亮色的裝潢和明亮的照明,以增加能量,蓄積陽氣。此處放置植物更可增強陽氣和財富。

4.避開凶位
餐廳不可對前門或後門。例如,如果是樓中樓設計,餐廳應位於樓上;餐廳左右兩面牆的窗戶不應正對,格局上的問題也應避免

5.注意餐桌造型
餐桌最好是圓形或橢圓形,避免有尖銳的桌角。象徵家業的興隆和團結。如果使用方形的餐桌,則應避免坐在桌角,以免被煞氣衝到。

6.可懸掛鏡子
在用餐區裝設鏡子,映照出餐桌上的食物,有使財富加倍的效果。這是家中唯一可以懸掛鏡子映照食物的地方,其他諸如廚房是絕對不能挂鏡子,因為會導致意外火災發生。

7.擺置吉祥物
餐廳適合擺福祿壽三仙,象徵財富丶健康和長壽。橘子代表富貴,桃子代表長壽和健康,石榴代表多子多孫。

〈二〉廚房風水的重要性僅次於大門和臥室的風水,廚房風水對了,健康和財富自然就來。廚房最重要的就是光線充足丶通風良好,而且要保持整潔。

1.入廚房不可直接見爐灶
爐灶是一家三餐的餐飲來源,風水強調「食者,祿也。」也就是說,爐灶是一家財富的所在。爐灶忌風,因為風來,火容易熄滅丶留不住財氣,所以,爐灶正對門口或是背對窗戶都不適宜,這樣會導致財務困難的。

2.廚房門不可與大門相對
廚房為財富所在,大門為理氣的入口,是家人丶朋友進出的地方。大門正對廚房門時,會使廚房對外一覽無遺丶財氣盡露,而導致家庭財務困難!

3.廚房不可對廁所
廚房是烹調食物的地方,而廁所容易滋養細菌丶污物,如果兩者相對的話,就會影響衛生,損害家人的健康。

4.爐灶後方不宜空曠。

5.爐灶不可放置在橫樑下
橫樑壓制爐灶主要影響家人的健康,尤其是主掌烹飪的婦女。

6.爐灶不可直接與水槽相鄰
爐灶用來生火丶烹飪,水槽則是用來蓄水丶洗碗,兩者不宜相連,中間應有料理臺隔開,才不會水火相沖喔!

7.不要讓廚房使用者背對門料理食物。

8.廚房中尖銳的刀叉等物品一定要隱密收藏,以免放出煞氣傷人。

9.絕對不可使用破損的餐具和器皿。

来源:看中國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