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山專欄】毒食品和蝴蝶效應

作者:孤山 發表:2007-05-23 10: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毒奶粉餵養後的大頭兒

據華盛頓郵報報導,上個月,有1000多批受到污染的中國食品類貨物、含毒的化妝品和冒牌中藥在美國口岸被查扣,其中有107批從中國進口的食品。報導說,美國的檢查記錄顯示,多年來,中國向美國大量輸入不適合人類消費的食物。被曝光的受到中國含有有毒成份的飼料污染的有美國雞肉、 豬肉、鮮魚事件。此外最近還大量報導了來自中國的貓狗食品污染引起的寵物中毒事件。


中國雖然以外向型經濟為主,國民經濟總產值的70%來自出口,但是食品仍然以國內消費為主。由於相對來說出口產品質量控制比較嚴格,國內食品的安全問題比出口的還要嚴重得多。國內的毒大米、毒奶粉、毒食油、毒茶葉等已經蔓延很久、相當普遍了,流傳到國外來也僅僅是個時間問題罷了。


嚴格的新聞管制和信息封鎖使得大規模有毒食品事件在中國不能得到全面及時的報導,導致中毒事件在國外爆發後才引起國際社會的廣泛關注。中共將大規模中毒事件列為突發事件,其報導是嚴格受黨的宣傳部控制的,如果達到了一定程度,一般媒體都必須採用新華社通稿。即使規模較小,地方當局也因為怕影響形象和政績而採取封鎖消息的做法。在這方面,國內外的公眾同樣因為得不到足夠的信息而無法採取必要的防範措施而成為受害者。只不過國外的消費者由於媒體的曝光和嚴格的檢查措施而有更多的機會補救而已。


在食品工業中用便宜的工業級原料代替昂貴的食品級原料在中國大陸早就普遍存在,使用各種化學製劑改變食品表面性狀以適合消費者甚至檢查人員的標準則屬於高技術的騙局。這種不在產品質量上下功夫,卻採用傷害消費者利益和健康的走捷徑的做法其實是中共形象工程、面子工程和櫥窗工程在其他領域的延伸而已。只不過後者對人的直接危害一下子不容易被感覺到而已。


如果再深一步的看,促使全民道德下滑則是中共長期不變的政策。一般的社會,維持人類道德的是宗教信仰。中共在奪取政權以後,摧毀了中國人幾千年的傳統信仰和道德,代之以不怕天譴不怕報應的徹底的唯物主義的無神論,同時把已有的宗教團體改造成無神論者的行政機構和商業機構。對任何擺脫中共無神論控制而向對神的信仰的回歸則採用最血腥殘暴的手段鎮壓。1999年開始對信仰團體法輪功的鎮壓則是在中國大陸以官方政策的方式正式確認了「做好人有罪、吃喝嫖賭有功」的標準。從那時起,體現在商品生產上的假貨毒貨氾濫就一發不可收拾了。


美國氣象學家、混沌學創始人之一愛德華·羅倫茲曾經提出過一個「蝴蝶效應」理論,其最常見的說法是「一個蝴蝶在巴西輕拍翅膀,可以導致一個月後德克薩斯州的一場龍捲風。」 「蝴蝶效應」應用到社會學上,就是一個壞的微小的機制,如果任其發展,會給社會帶來非常大的危害。


由於全球一體化的快速發展,這個世界上任何地方發生的事情都不再是孤立的了。西方國家的政府出於經濟利益考慮,對中共在國內甚至擴展到國外的對人權的大規模侵犯,特別是對法輪功等信仰團體的迫害視而不見,客觀上縱容了中共向人類道德底線的挑戰。然而,這種人類道德被蓄意摧毀的後果卻不會被限制在中國大陸,而會隨著國際貿易向世界擴散。這不是食品管理局加強檢查可以防範的,也不是要求中共允許進入中國大陸進行調查甚至關閉幾個公司可以解決的。對中共的綏靖政策不僅傷害了中國人民的利益,也會傷害到各國的利益。毒食品、毒玩具只是這種後果的初露頭角而已。

看中國首發 歡迎轉載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