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淑真:新加坡應以臺灣為典範

發表:2007-06-14 22: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08年臺灣總統候選人之一、國民黨前主席的馬英九,11到15日出訪印度和新加坡。新加坡海峽時報在6月2日刊出報導,引述馬英九的話說,新加坡政府有效率、官員清廉,很可以做為臺灣的典範。這則報導引起新加坡反對黨民主黨中央委員徐淑真的注意,併發表給馬英九的公開信,呼籲馬英九認清事實,臺灣才是新加坡應該仿效的典範。

◎新加坡才應以臺灣為典範

新加坡反對派的民主黨中央委員徐淑真,8日發表「給馬英九的公開信」,立刻引起臺灣媒體的注意,紛紛加以轉載,也引起討論。

徐淑真在提到寫這封公開信的動機時表示,新加坡是一個沒有民主的地方,她對馬英九發表這樣的言論,感到震驚。她說:『上個星期,我有看到我們這邊的海峽時報,頭條引述馬英九的話說,Ma citing Singapore as a role-model for Taiwan.(馬說,新加坡可做臺灣的典範)。我看了嚇了一跳。為什麼你們臺灣這麼有民主,卻要以新加坡為典範?因為新加坡是沒有民主,所以,我就看那個內容,馬先生就是說,他很admire(景仰)我們這邊的cabinet ministers(內閣部長們),他也是說,這邊的cabinet ministers是pay themselves exorbitant ridiculous amount of salary,(新加坡部長的薪水高到不可思議地步)。馬先生是說,這個是tactical(很巧妙)。當when I read he said that it was very pragmatic of our government, I was shocked. (我聽到馬英九說,新加坡很務實的時候,感到震驚)』

徐淑真說,指新加坡政府清廉是一個神話,官員的薪水高,包括總理的薪水是美國總統布希的5倍,也是臺灣陳水扁總統的好幾倍,如果一位部長的年薪高達200萬美元,還貪污做什麼?這也實在是不公平。

◎願意向馬告知真相

馬英九讚揚新加坡的地方,除了官員不貪污之外,還包括政府有效率。針對這一點,徐淑真反駁說,新加坡是一個很小的地方,管理起來當然容易。而且新加坡政府壓制反對勢力,外界聽不到反對的聲音,看不到新加坡的真實情況。

徐淑真認為,馬英九應該是受到新加坡官方說法左右,因此,如果有機會見到馬英九,她會向馬英九說明新加坡的真實情況。徐淑真說:『If I had a chance to meet Mr. Ma I would really like to offer him to sit down and explain to him what he had said is probably what he had learned from the diplomatic sources, what he doesn’t know are the real fact. And I think Ma need s to know the fact before he talks about Taiwan using Singapore as a role-model, because I said many times to people that Singapore is a real threat to democracy, not only in Asia but in many places in the world. I heard that Russia ,Venezuela,China are looking at Singapore as a model for economic success. And you can’t achieve this kind of success without political repression, without taking away human rights from your citizen, you can not. And that is Lee Kuan Yew has done. He has talked about Singapore miracle how Singapore has succeeded. What many people don’t know is that there is no democracy in Singapore.如果有機會見到馬英九,我會誠心誠意向他說明,他所聽到的或許是官方說法,在馬英九談到,臺灣應以新加坡為典範之前,他應該先聽聽真相。新加坡對民主是一大威脅,不僅在亞洲更在世界其他地方。因為據我所知,俄羅斯、委內瑞拉、中國,都以新加坡的經濟成就為典範。其實,要達到這樣的經濟成就,卻必須實施政治鎮壓、奪走市民的人權,否則根本談不上。這就是李光耀的做法。世人都聽到李光耀在大談經濟奇蹟,卻渾然不知新加坡根本沒有民主。』因此,徐淑真說,她要請馬先生睜亮眼睛。

◎有民主 才有永續經濟

根據臺北媒體的報導,徐淑真在公開信中指馬英九「舍民主而重經濟發展」。徐淑真強調說,她用的是「不強調民主」,並非舍民主。徐淑真認為,民主和經濟發展應該並重,沒有真正的民主,就不會有真正永續的經濟發展。

徐淑真以泰國為例指出,泰國前總理戴克辛就是試圖複製李光耀的老路,但是以新加坡和泰國相比,泰國還有新聞自由,新加坡遠遠不如。徐淑真說:『And also in Thailand you have to see media. The media does investigate journalism. In Singapore you don’t nave free media. The media does not doing the investigation of journalism, it only reports what government tells them to report.So the media have a lot of problems in Singapore, but what is happening is that not being reported.That is the huge difference.你看泰國的媒體,他們可以進行調查採訪,但是新加坡根本沒有自由的媒體,新加坡媒體無法做調查採訪,只能報導官方要他們報導的東西,新加坡媒體有很大的問題,但是正在發生的事卻都沒有人報導,這是兩國很大的不同。』

◎臺灣是新加坡的民主燈塔

徐淑真對臺灣的民主成就相當熟悉,也相當羨慕,對於推動臺灣民主成就的人士,可說是信手拈來,包括前民進黨主席施明德、現任副總統呂秀蓮、現任高雄市長陳菊,都曾經為了民主運動而入獄。她更提到前民進黨主席林義雄,她說:『After 1987,when martial law was lifted, look at Taiwan’s democracy. Before that,林義雄for instance, and all these people suffered so much under martial law, their family were killed ,they were in prison, they were tortured: but look , you have established democracy, your media is ranked by the Freedom House as one of the top in Asis. So very often activists in Singapore we look at Taiwan, especially we look at Taiwan and Hong-Kong ,because we are supposed to have the same culture or route ,but you can achieve this kind of democracy without violence.Why can’t Singapore? 1987年臺灣解除戒嚴之前,包括林義雄等人,都深受戒嚴法之苦,家人被殺、自身入獄、遭到刑求;但是你看,臺灣的民主建立起來了,臺灣的媒體還被美國自由之家評定為亞洲名列前茅的新聞自由國家。新加坡的民主人士經常以臺灣和香港為燈塔,因為彼此之間有相同的文化和經歷,你們都可以成就民主,新加坡為何不能?』

徐淑真也指出,舉世都在走向民主大道,因此,展望未來,徐淑真對新加坡的民主前景滿懷希望,認為新加坡的民主終將到來。

来源:中央廣播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