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次江陳會談舉行 陳水扁表示將控告馬英九賣臺罪

發表:2008-11-04 23: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臺灣的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與大陸海協會會長陳雲林的第二次江陳會談,星期二在臺北的圓山大飯店舉行.陳水扁在星期二與本士社團召開傳媒發布會表示,將控告總統馬英九與大陸海協會會長陳雲林觸犯外患罪,也就是賣臺罪,

臺灣的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與大陸海協會會長陳雲林的第二次江陳會談,星期二在臺北的圓山大飯店舉行,歷時一個半小時,由於陳雲林是1949年以來訪問臺灣層級最高的中國官員,因此這場會談備受矚目,江丙坤率領參加會談的海基會人員在門口迎接陳雲林等人進場,而在全部人員坐定後,江丙坤還主動幫陳雲林倒水,兩人也握手致意,江丙坤在致辭一開始就表示,兩岸距離,在實質上與形式上,都大大靠近,江丙坤還指出,今年六月十二號,海基海協兩會在北京舉行會談,簽署大陸居民到臺灣旅遊協議,以及兩岸包機會談,相信在現有基礎上,一定可以讓兩岸往來更便利、交流更有深度。

江丙坤說,兩岸兩會恢復正常聯繫與互動,是雙方關係往積極務實合作方向前進的新契點,這次陳雲林率團來臺,表示兩岸互動有來有往,平等協商,將為兩岸長期穩定帶來正面意義。陳雲林則表示,相信在雙方共同努力下,兩岸同胞渴望

叁十多年之久的兩岸直接通航、通郵,將變成現實,將帶領兩岸關係進入新里程。

陳雲林說,兩岸在這次商談取得重大進展之後,兩會應進而重點協商兩岸金融合作的問題,協商促進兩岸經濟關係正常化、緊密化的問題,逐步建構兩岸經濟合作制度化的框架,而陳雲林致詞完畢後,立刻起身為江丙坤倒水,展現善意與互動。

--------------------------------------------

臺灣前總統陳水扁家族涉及洗錢案,但陳水扁還是排滿行程,尋求支持者的溫暖,陳水扁在星期二與本士社團召開傳媒發布會表示,將控告總統馬英九與大陸海協會會長陳雲林觸犯外患罪,也就是賣臺罪,也質疑陳雲林是敵國派來的人,馬英九政府卻通敵。

陳水扁要求以現行犯逮捕陳雲林,陳水扁說,過去兩蔣時代反共、不通匪,現在是恐共、親共、投共,時空錯亂、人格分裂的時代,不過陸委會發布書面新聞稿回應指出,陳水扁過去曾經在金門,向當時中國國家主席江澤民喊話,希望能夠邀請江澤民與他喝茶,陳水扁的昨是今非不是一個政治人物應有的風格。

此外,台聯黨在立法院前抗議陳雲林與大陸不合格商品,黨主席黃昆輝指出,過去朝野政黨曾經在1996年達成兩岸直航是「準國際航線」的共識,但馬英九政府卻說兩岸空運直航是特殊航線,以及所謂這次兩岸協商不會涉及政治議題,都是欺騙大眾。

黃昆輝說,兩岸簽署任何協議應該經過立法院審議通過才能生效,不應私下作業,黃昆輝也鼓勵支持者如影隨形抗議陳雲林,讓陳雲林瞭解自己是不受歡迎的人。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