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明星高超舞蹈 折服美專業芭蕾舞蹈家(圖)

作者:陳錦緣 發表:2008-12-21 01: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芭蕾舞蹈學校主席卡特琳.柯儂女士(左)和芭蕾舞蹈家兼鋼琴音樂家莎麗.卡女士(右)

【看中國記者陳錦緣佛州採訪報導】如仙境中飄動的舞步、欲進猶退、輕盈如浮雲般的高難度舞蹈技法和舞韻,加上舞蹈演員的全美、全善的表情表達,淋漓盡致向觀眾展現了中國古典舞的形神兼備、身心並用、內外通一。神韻舞蹈明星們的柔美純淨、含蓄內斂、陽剛豪邁,加上霓裳羽衣滿、鳳冠霞帔、文官幞頭袍衫、兵勇兜鍪甲衣、藏、傣、蒙古和維吾爾等各族絢爛多姿的民族舞蹈服飾,配上天國聖音般的音樂和超乎想像的三維背景畫面將兩位美國芭蕾舞蹈家兼鋼琴音樂家完全折服了。

芭蕾舞蹈家:神韻古典舞展現了珍貴的舞蹈技法

一生超過五十年芭蕾舞蹈經驗,創建芭蕾舞蹈學校的卡特琳.柯儂女士觀看了19日勞德岱爾堡市神韻首場演出後依然流連忘返,模仿這神韻舞蹈演員的手部動作,和天國仙女雲中雲中飄行的舞蹈動作。她和同伴芭蕾舞蹈家兼鋼琴音樂家莎麗.卡女士你一言、我一語的連呼與"神韻"相見恨晚,並要將超越國際舞蹈水平的"神韻"介紹給全美相識的舞蹈同行,同時表示要將從"神韻"獲得的靈感教授予她們的舞蹈學生。

卡特琳.柯儂女士從事專業芭蕾舞蹈事業已超過五十年,是佛州一家芭蕾舞蹈學校的創始人和總裁。她激動的告訴記者:"我覺得這個晚會太棒了,像神匠設計的!中國古代文化燦爛的地方都體現了出來,全真、全善、全美的東西都表達的無一遺漏。無論從中國古典舞蹈的技巧、人物的內心世界的表達、還有故事情節的敘述都能夠體現出來。中國五千年流傳下來的神話傳說,宣揚了高尚的美德和人性的善良,還有與邪惡做鬥爭啦等等精神,都通過一些節目體現出來了。"

莎麗.卡女士也不失時機地補充說:"我覺得晚會非常高水準,完全超乎我得想像力。神韻舞蹈家們詮釋的中國的古典舞和我們過去接觸的完全不一樣。我們觀賞到了從來沒有見過的、珍貴的舞蹈技法精華。"

卡特琳.柯儂女士對三維立體天幕也讚不絕口:"這個三維立體天幕做的很棒、很新穎,完全是無法想像的。像今天如此生動、逼真的天幕真的是太少了!整體晚會融進了現代的科技,讓觀眾獲得一種身臨其境的感覺、很逼真,為舞蹈節目營造了特別的氛圍。像中國古典舞的一些複雜 高難度的技藝,某些身法以前似乎有點印象,但是像今天這樣整臺高技法的專業舞蹈節目那就少之又少了,是我一生從來都沒有見過的。"

身為專業鋼琴家兼芭蕾舞蹈家的莎麗.卡女士也表示非常喜愛神韻晚會中西合璧的傳統音樂。她用非常優雅動人的聲音告訴記者:"整臺晚會的音樂非常令人陶醉,真正傳統的中國音樂也傳達出來了,能夠欣賞到一些漢族、少數民族的傳統音樂啦,這種獨特的音樂表現方式非常的優秀。"

同時這兩位舞蹈家還表示對"神韻"獨到匠工獨到的服裝設計印象深刻,卡特琳.柯儂女士表示服裝色彩絢爛,種類變化無窮,服飾與色彩的搭配,恰到好處了表達了舞臺人物的性格特點。最後這兩位藝術家稱如果還有機會碰到神韻演出,一定不會再錯過"百看不厭"的機會,卡特琳.柯儂女士表示今天非常幸運,從一個宣傳單中看到幾幅神韻演員的舞台照,才有幸獲得這個機緣觀賞到如此專業一流的演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