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藥茶飲 考生的加油站

作者:陳文寧 發表:2009-05-13 07: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又到了考試的季節,在這炎炎夏日,不少考生猛喝冰的飲料,雖然得到了暫時的冰涼,但是含糖的飲料喝多了,會使得血液變酸,造成乳酸堆積,反而會更疲倦、想睡覺、也沒辦法專心讀書。

建議家裡有考生的家長不如煎煮人參、麥冬、五味子等中藥組成的茶飲,冰鎮後飲用,不僅可消暑解渴,還可以增加記憶力。

人參是五加科植物,為中藥中的藥王,有幫助學習且增加記憶力,消除疲勞,提高耐力,改善體質的功效,但是若已經出現口乾舌燥等熱實症的人則不適合使用。

麥冬具有清熱補陰、潤肺養胃之功效,主治津少口渴、虛煩失眠等症狀。有免疫作用,可提高機體適應性,但若有感冒風寒、脾胃虛寒泄瀉者忌服。

五味子被認為具有調節體質、增強體力與營養補給、精神旺盛等功效。且可保護受損的肝臟,促進肝臟細胞再生,改善腦部機能,增強人的思考能力,五味子可以使得神經細胞正常化,進而改善神經衰弱的問題。

這些中藥適合增強腦力和體力的考生,若是加上石菖浦、薄荷可開竅醒腦,有助於考生讀書,平時使用也可以減輕疲勞。

来源:自由電子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