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天笑:川震祭日為何鋪上紅地毯(圖)

作者:李天笑 發表:2009-05-15 03: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將川震祭日鋪上紅地毯,而且所獻花籃的輓聯也是紅色的(紅底黃字)。白為喪,紅為喜,這與中國傳統的悼念用色背道而馳,令人費解。(網路圖片)

中共在川震週年再次成功運用了"科學發展觀"。四川省政府根據2千多位專家實地考察作出結論:地震是學校倒塌和學生死亡的原因,對倒塌校舍不進行質量鑑定。這句話的"科學"成分是:由於地震破壞烈度大於建築標準,所以下次可將標準再定低點,出事照樣不負責任。

中共這次不但聽取專家意見,也吸收了民意。民間譚作人被抓之前查到的學生死亡人數是5,781;艾未未的初步數字是5,205。中共來個"科學"的中間取低,公布數為5,335。但中共投機取巧時忘了幾點:譚作人是根據64間倒塌校舍統計的,而中共自己公布有近7千間校舍倒塌;艾未未是實名不完全統計。另外,08年四川省一位副省長曾說師生死亡總數為19,065。

當然,中共最牛的是把"週年祭"辦成"週年慶",把悼念變成慶典,把災區打造成旅遊勝地。除央視將推出兩檔大型晚會外,各大電視臺也紛紛推出各類紀念晚會,而且演出陣容壯大,"老醜"趙本山和"小丑"成龍也出來捧場。中共硬是把"縱做鬼也幸福"做成了現實。

但重中之重,最有意思的還數胡錦濤率眾官員在映秀鎮舉行的紀念大會。這個會牽出了4個令全國人民不解的懸念。

其一,胡錦濤為何親臨小山溝道場?對這場奪去近9萬人生命(其中學生佔很大比例)的巨難,有兩個人要負最大的罪責:胡錦濤最終拍板同意隱瞞了預報;江澤民在震後幕後操控軍方按兵不動,失去72小時黃金救生時間。胡理應前來向天下請罪。但胡卻左一個"勝利"右一個"勝利",連一句慰問死難孩子家長的話也沒有,明顯是來邀功作秀的。

胡談的"勝利"並非指抗震救災的勝利,而是對壓制民間問責的表彰,對隱瞞預報的竊喜,對轉換災難為功勞的慶賀,對演技再次成功的自詡。當胡在大吹"三最"(救援速度最快、動員範圍最廣、投入力量最大)時,其實是對死者最大侮辱。

其二,溫家寶為何缺席?溫家寶自認無罪可贖。參加或不參加祭典都不影響其形象,不參加可以迴避"功高震主"之嫌。

其三,為何安排幾百官員輪次獻花?911紀念突出的是死難者,而川震紀念要突出黨。讓黨的官員一個個獻花,長時間定格,被獻者無名無形,獻花者有相有貌,代表黨和政府,方能顯出黨的關懷和偉光正。

這完全是一種主次顛倒和錯亂。美國每年911紀念儀式上一一宣讀所有在恐怖襲擊中遇難者點名字,遇難者是焦點。而中共幾百黑衣魚貫而過,祭典現場看不到一位死難孩子的家長,中共官員反客為主成了焦點和主角。這使人想起克拉馬伊大火中中共官員奪學生之路先逃的醜劇。難怪央視的評論員連說了近10個"難忘",沒有一句提到死難孩子和"豆腐渣工程",最後著落在"共產黨人最可親"上。

另外,在中共官員看來,只要對著鏡頭擺幾個動作、獻一枝花、鞠一個躬,成千上萬的花季少年就可以死的不明不白了,就可以永遠無名無姓湮沒無聞了。

其四,川震祭日為何鋪上紅地毯?而且所獻花籃的輓聯也是紅色的(紅底黃字)。白為喪,紅為喜,這與中國傳統的悼念用色背道而馳,令人費解。

其原因是多重的。第一,本來就是要借悼念之名行慶功之實,地震喪事就是黨建立功勛的喜事,喜事要見紅;第二,紅色是黨的象徵,黨旗是鮮血染紅的,黨從來都是以人民的血鋪路,踏著死難者的血壯行。第三,這也是中共做官潛規則,下級官員摸準了上級官員喜好隆重接待的心理,拍馬屁不犯死罪。這就是鋪紅地毯的實質意義。

其實,真正的512紀念碑只需要一堵牆,一堵永遠不會在地震中倒下的牆。牆上不需要什麼英雄浮雕,只需要一個個死難者真實的姓名。真正的紀念儀式不需要頌詞,只需要一個個念出死難者真實的姓名。而所有在場的中共官員不需要去獻花,只需要跪下聽完所有死難者的姓名。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