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渡到中國的朝鮮女性成為人口販賣的受害者

發表:2010-05-15 04: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韓國一個民間機構星期四表示,很多偷渡到中國境內的朝鮮女性成為人口販子的獵物被賣到中國各地。自由亞洲電臺記者高山採訪報導

總部在韓國首都首爾的一個幫助朝鮮難民的機構發表聲明說,目前停留在中國的朝鮮偷渡者80∼90%是女性。其中,90%又是人口販子的受害者。預計中國境內的朝鮮偷渡者人數達3萬名,其中2萬名以上逃離朝鮮的人成了中國人口買賣的受害者。聲明說,逃到中國的朝鮮女性被販賣的價格根據年齡和相貌而不同,成交價大約為每人人民幣3千元∼1萬2千元左右,離中國東北城市延吉越遠價格越高越貴。買她們的中國農村男性在中國社會屬下層百姓,是知識或受教育水平都很低的朝鮮族人或貧窮年長的漢族人、其中還包括殘疾人。也有的被賣到色情場所,成為性奴隸。吉林省柳河的居民項守信說,前幾年,逃到中國的朝鮮女性被轉手賣到給中國集安、長白、三合、和圖們等地的情況比較多:「以前我在延邊那兒住過聽說有這個事兒。以前也是有朝鮮族的到這裡來賣,賣完了結了婚了也不行,也得弄走。沒等生孩子,知道就給你弄走了。」

記者:大概要花多少錢買一個朝鮮女子?

項守信說:那就隨行入市了,幾千的,最早的那個在頭幾年反正就幾千塊錢,四、五千塊錢。」

吉林省柳河的居民項守信說,朝鮮女性不僅被賣到在吉林、遼寧、黑龍江等與朝鮮鄰近的東北三省,有的還被賣到河北、安徽、江蘇等內地省份。當本臺記者問及中國政府是否允許聯合國在中國設立朝鮮難民營,讓這些難民到韓國或者其他國家避難時,項守信說:「那是官方的事兒呀,那老百姓反正是以前有結婚的都弄走了。」

記者:就是朝鮮的女性嫁給中國人可以嗎?當地是不是能接受呢?

項守信說:現在不行。誰也不敢要。這幾年沒有聽說有這事兒。

記者:為什麼? 為什麼不敢要呢?

項守信說:要了沒幾天又給弄走了那不是白瞎嘛。你什麼也得花錢吶。

記者:結婚了也有可能被遣返嗎?

項守信說:那肯定的。

記者:哦,就是嫁給中國人還有被遣返的危險?

項守信說:肯定有。

北京的自由撰稿人余傑表示,朝鮮的偷渡者目前絕大多數被中國政府遣返回國,被遣返後他們遭到平壤政府的殘酷迫害. 他呼籲中國應該在中朝邊境設立難民營:「這是一個非常重要的人權問題。我覺得北韓的這些難民通過中國逃到其他國家這樣一個渠道就好像當年黑奴時代美國那些南方的黑奴通過一個其他通道逃到北方一樣。所以我覺得中國政府如果是真正的認同聯合國的《人權宣言》和相關的憲章,它就應該給這些北韓逃過來的這些難民給他們起碼的這些人身安全方面的保障。如果不能夠接納他們在中國生活的話,也要容納第三國像韓國等其他國家使他們能通過中國來到其他國家去。」

余傑認為,中國政府應該立即停止遣返北朝鮮的偷渡者:「但是只要中國還在共產黨的一黨專制的這種統治下這樣一個制度和這種制度它還跟北韓的今日的這種制度本質上是一樣的。儘管中國現在經濟上自由化然後進入到全球化的系統中,但是這種政治制度他們完全是一樣的。所以,只要中國是在共產黨的統治下,中國不啟動政治體制上重大的改革,在外交上包括在對北韓的難民上包括對北韓的國家的外交政策上都不會有重大的變化。」

韓國救助朝鮮難民的民間機構表示,他們已經成功解救了900名朝鮮偷渡者逃離中國,這些婦女在中國被迫像牲口一樣生活,因為她們不願意被中國政府當作是經濟難民而被遣返回朝鮮。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