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稱:紅矮星行星或是首顆有生命的星球(圖)

發表:2010-07-06 16: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國外媒體報導,天文學家在15年前第一次在太陽系外發現了一顆圍繞正常行星軌道運轉的行星。自從那次發現以後,人類就相繼發現了很多不同尋常的外部行星,但是在發現的行星中卻沒發現哪顆存在過生命跡象。但是天文學家近日經過大量的外部行星研究發現,圍繞紅矮星旋轉的一顆行星有可能為第一顆存有居住者的星球。

據調查顯示,這顆星球距離地球足有100光年之遠,並選擇以它附近的一顆紅矮星作為軌道中心旋轉。這是由於紅矮星的數量很多,所以很多行星都選擇紅矮星作為軌道旋轉中心。又因為紅矮星的光線非常暗,所以圍繞它旋轉的這顆行星不會被星光所淹沒,這樣這顆行星發出的光線就很容易的被測量到。

這顆行星經研究存在於紅矮星周圍的一個可居住區,通過天文望遠鏡可觀測到這顆行星的表面存有一個亮點,這個亮點即星球表面存在有液體水的地方。這片可居住區距離冷星的距離與地球距離太陽一樣遠。據天文學家表示,這顆在紅矮星可居住區域存在的行星,圍繞紅矮星公轉的時間為兩週。由於這顆行星離紅矮星十分近,所以在觀察的時候這顆行星與紅矮星會同時出現在觀察者的視線範圍內,而且能夠被很容易的觀察到。

天文學家研究表示,他們發現宇宙中的紫外線實際上會使氧分子分離,甚至還能夠創造出很多的臭氧分子。經研究,在這顆行星的大氣層上空覆蓋有一層厚厚的臭氧層,這樣就阻止了過多的紫外線照射到行星的表面。但是,當紅矮星靜止存在時,紫外線就會相對減弱,防止紫外線的臭氧層也就會慢慢消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