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耐寒力:白領常按三穴位(圖)

發表:2011-01-07 18: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小寒節氣之後,我們進入了一年中最寒冷的時節。除了多添一件衣服之外,我們還有哪些方法能夠幫助身體驅寒生暖呢?也許下面的這些生活小細節對你會有所幫助。

按摩三個穴位

對於愛美的白領一族來說,寧可冷些,也要穿得少些。如果在辦公室覺得冷,不妨試試穴位按摩,有幾個穴位對於提高身體的耐寒能力,有一定的幫助。


 

首先是大椎穴 :這個穴位位於頸後最突起的那塊骨頭下,在工作間隙,可以雙手搓熱之後按摩後頸部,不僅可以緩解頸椎的疲勞,還可以刺激大椎穴,收到禦寒的作用。

其次是風池穴:在中醫上,風池穴是風邪入腦的屏障。可以在工作間隙用大拇指按壓腦後雙側風池穴,直到感覺酸脹。可以避免風寒入侵,增加身體暖意。


 

第三是合谷穴,這個穴位也就是我們常說的虎口,它對於經絡氣血的通暢關係重大。每天堅持按摩這個穴位,可以增加機體的抵抗力,提高人體的耐寒能力。

常吃2種食物

冬季吃對食物對於驅寒保暖也非常重要。平時炒菜時可以適當多選擇黑木耳,中醫認為黑木耳性平味甘,有補氣、益智、生血功效,尤其對於女性、對於氣血不足導致的畏寒有好處;其次,鱸魚正是冬天肥美的佳餚,同時性溫味甘,有健脾胃、補肝腎、止咳化痰的作用,對於希望提高身體熱量又擔心增加過多脂肪的人來說,是個不錯選擇。

巧用三種調味作料

在生活中,巧妙使用一些調味品、佐料,也能夠收到驅寒的效果。生薑在中醫上有溫中散寒的功效,胃寒或虛寒者均可應用,煲湯的時候多放一些薑片很有好處;而乾薑平時使用更少,但它的溫中散寒的作用比生薑更強;而胡椒也被認為有溫脾胃、驅寒邪的功效,到出現了感冒預兆的時候,最好來一碗熱乎乎的胡椒湯,有很好的驅寒效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