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浩東芝加哥中領館維權抗議日記(1)

作者:杭浩東 發表:2011-03-16 14: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今天是2011年3月7日星期一,是我在中國駐芝加哥總領館進行維權抗議活動的第一天。可第一天老天就和我開了個玩笑。昨天天氣預報今天是晴天,氣溫將達華氏42度,攝氏5-6度,火紅的太陽高高地掛在電視機螢屏上,令我感到十分溫暖。可今天一早,太陽不見了蹤影,天空陰沉沉的,怪不得都說芝加哥的天氣多變呢。出門後發現天上竟然還飄著點點雪花,看來老天也許想考驗一下我的意志。今天可是我第一次去抗議啊。這使我想起了國內以前流行的一句話「與天鬥,其樂無窮。」看來今天要先和天斗了。

中國拆遷戶到芝加哥總領館進行維權抗議

說到第一次,人生有許多第一次,可我沒有想到會有今天這樣的第一次。在美國,去我的母國的領事館去抗議維權,這讓我既心酸又憤慨,這正應了一句「官逼民訪」。

上海黃浦區區政府直屬單位黃浦區房地產開發實業總公司(黃開公司)於2007年9月13日將我們家的祖屋非法強行拆毀,將我年逾九旬的老母親非法綁架並殘害致死。我在國內已用完了政府所謂的所有的「正常」渠道,檢察院不立案偵查公訴,法院要麼不立案,要麼叫你未判先輸,信訪上至胡錦濤,中至俞正聲,下至黃浦區委書記,寄的都是掛號信,走的都是「正常渠道」,可結果都是那麼的不正常──杳無回音。怪不得黃開公司法人代表,總經理王長寶那麼橫,那麼囂張地說道:「你去告吧,告到聯合國,告到大使館,領事館我都不怕。」好吧,今天終於來到了芝加哥總領館前抗議示威,人生的經歷上加上了一個新的第一次,同時也算是幫王長寶還了一個願吧。

由於天冷,寒風凜冽,芝加哥總領館前行人不算太多,但車輛可不少,特別是領事館位於十字路口,當紅燈亮時,路口停滿了等待綠燈的車輛,我站在街角,車裡的人的眼光齊刷刷地朝我胸前的標語牌掃來,看了標語和照片,有的臉上顯示驚詫和憤怒,有的表示同情,有的朝我打起了V字手勢,更有人轉綠燈時忘記了啟動車輛。看來人間自有公道,哪怕就是不同民族,普世價值還是相同的。

今天的維權抗議可謂和平示威,無干擾,更無暴力,也未曾見到任何紅袖章、城管、保安、便衣,或者警察的影子。更無人前來請我去「喝茶」。在嗖嗖的寒風中,有時真希望有人來請我去喝杯熱茶,只可惜這裡的執法部門沒有這筆「維穩」費可支。今天我也是第一次在美國行使了憲法賦予的自由表達權。憲法賦予的權力,神聖不可侵犯。

上星期我曾詢問芝加哥市政廳有關示威的規定,答曰,五十人以下的示威勿須許可證,只要不妨礙交通,不阻擋事主的出入,事前電話口頭通知一下警察局即可。就這麼簡單,可又是那麼的嚴肅。人人遵守憲法和法律,人人的權力得到保護。

中午時分,領事館附近辦公樓出來吃午飯的James看到我後關切地停下來和我聊了起來。當他聽完我們家的遭遇後,連聲道「I am sorry.」深表同情。他說他要把我的事情向他的同事和朋友轉述,讓他們知道中國正在發生的事情。這給在寒風中的我帶來了一縷暖意。明天,將是新的一天,我一定要堅持下去。天氣預報明天氣溫將達華氏47度,攝氏7-8度,春天,畢竟已經不遠了。

 

關於我們家的遭遇的詳述,請見:
http://www.peacehall.com/news/gb/yuanqing/2011/02/201102241905.shtml

歡迎各位朋友前來聲援和支持,歡迎海內外各界維權人士一起前來維權或將你們的遭遇電郵至我的郵箱。

歡迎中外新聞媒體前來採訪報導。

中國駐芝加哥總領館地址:100WestErieStreet,Chicago,Illinois60654

 

我的電話:815-616-0079

我的電子郵箱:[email protected]

謝謝。
 

杭浩東

2010年3月7日
 

發於母親含冤悲慘去世第44天,房屋被非法強拆第1270天。

 

責任編輯:輕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