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旱象南移 浙江大旱60年之最

發表:2011-05-31 22: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旱持續,還有向南蔓延的情況,浙江今年出現1951年以來歷史同期降水量最少的旱情,比常年同期偏少50%以上。舟山、岱山、普陀、嵊泗等地已經發布乾旱橙色預警,這也是舟山首次發布乾旱預警,錢塘江杭州段水位有近三分之二的河床裸露,是近十年來的低位。

錢江晚報報導,浙江防汛抗旱指揮部辦公室副主任趙法元表示,目前浙江旱情較嚴重的玉環和舟山,水庫蓄水率只有10%和26%。舟山、臺州等部分易旱地區,有25萬人發生供水困難。

報導指出,根據寧波市水利局公布的信息,今年是近十年來寧波旱情最嚴峻的一年。包括白溪水庫在內的30座大中型水庫,再次創造歷史同期的最低水位。白溪水庫的庫容量只剩下4000萬立方左右,僅為總容量的27%。寧波旱情最嚴重的地方,在寧海的深甽鎮,全鎮4萬多居民用水極度困難,其中六、七千人靠上山挑水為生。

旱情嚴重,舟山近日公布「限水令」:6月1日起,全市實行限時限壓供水,每天供水五小時。報導指出,消息一出,舟山市民開始狂搶水桶備水,有小店一天就賣出上千個水桶,市民搶不到大水桶,乾脆把大號垃圾桶也拎走。

據報導,溫州防汛抗旱指揮部的相關工作人員說:「目前來看,僅樂清有輕微乾旱現象,供水只能保持在38天到40天左右。」

中新社報導,浙江今年出現了自1951年以來歷史同期降水量最少的旱情,比常年同期偏少50%以上。據預測,未來十天內當地降水雖比前期有所增多,但仍將比常年同期偏少,氣象乾旱仍將持續。

據報導,在浙江省會杭州,錢塘江缺水已經引起當地市民的擔憂。杭州市民邱海斌說:「大片的『陸地』出現在錢塘江上。往年雖然也有這樣的情況,但沒這麼嚴重。」

杭州市水文監測總站高級工程師孫映宏表示,錢塘江的水位現在處於十年來比較低的狀態。「錢塘江上游的富春江水庫,下泄水量比往年平均少了七成左右。」浙江省錢塘江管理局網站發布的實時水位信息顯示,錢塘江杭州段同期水位逐年下降,今年僅為2008年同期的6成。

都市快報報導,過錢塘江下沙段三分之二的河床都已經露出來了,看過去,只有很小一條航道在通航,感覺可以直接跨過江對岸了。裸露的河床上,一條丁字壩露出水面約50米長。兩個紅色的浮標擱淺在河床上,不少人在與浮標合影。

杭州市氣象臺預測,本週杭州晴朗、炎熱,雨水依然很少。
 

来源:世界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