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各國元首安保內幕 五道防火牆(圖)

發表:2013-03-13 1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為2011年5月23日,美國總統歐巴馬出席愛爾蘭都柏林大學綠色的一次公眾集會。

西方各國元首常見各種親民出行,並在大型集會場合公開演講。各國元首的安保措施為外界關注,也經常成為影視題材話題。港媒披露,西方各國元首頻頻輕鬆親民行動的背後,是緊張、嚴密的五道安保防火牆。

據香港《鳳凰週刊》2013年第5期署名文章披露,按照國際慣例,國家和地區領導人的出行,為了保證安全,一般有五道防火牆

參照國外領導人的選舉、演講、參加一些會議時一些具體的安保做法,五道防火牆中,首先是三層安保的圈子。其中第一層是國家領導人的貼身安保圈,即核心安保人員,這些人員必須隨時緊隨領導人左右,以防各種不測。

據介紹,這種核心安保人員,反應非常的敏捷迅速,他們的風險度也是很高的,他們的工作性質要求隨時可以犧牲自己。這就要求他們在思想上、意識上決策果斷,一旦稍有猶豫,就可能有大錯。

1981年,美國前總統里根遇剌案,就是這一層安保出了問題造成。1981年3月30日下午兩點半,70歲的時任美國總統里根參加工會午餐會演講後,走出希爾頓飯店返回轎車時遭到槍擊,秘密警察中彈後,雖然擋在里根身前,仍有一顆子彈被防彈車彈回後,擊穿了里根的左肺。

里根遇刺後,美國戰略空軍司令部進入「最高戒備狀態」,當時的國務卿差點啟動核提箱。里根當天度過危險期,美國白宮向美國民眾保證政府正常運轉,才最終平穩渡過了危機。

第二層:跟群眾密切接觸,這和核心安保層有一定的距離,並且與群眾在一起,以能夠及時發現有可能對領導人構成的任何風險,對不正常的現象和苗頭及時制止。這個層面的安保人員,分布範圍更廣,與領導人的距離沒有固定的標準,身份不易識別,會以為他們也是群眾。

第三層:是在定點的範圍內,檢測監控周邊任何可能對領導人構成威脅的地點,因為現在科技發達,能夠遠距離對國家領導人造成傷害。

報導例舉了美國前總統肯尼迪遇刺發生在1963年11月22日下午,當時肯尼迪在募集捐款,為了更加親民,肯尼迪乘坐的敞蓬轎車未使用防彈罩,車輛駛過德克薩斯州達拉斯的迪利廣場(Dealey Plaza)時,遭到槍擊身亡。負責總統遇刺案調查工作的沃倫委員會在經過了長達10個月的調查之後發表一份官方報告,稱刺殺肯尼迪的凶手,是從德克薩斯州教科書倉庫大樓六層上的窗口開槍的。

除了這三個安保圈子之外,還有情報為先和超前準備。即領導人在出行前進行情報信息的蒐集和整理,再根據這些情報採取相應的保護措施。這些準備工作很詳細,包括領導人出行的道路必須進行事先的考察,包括地形地貌以及道路的寬度等。

按慣例,即使國家領導人在出行過程中有臨時考察的需要,也要給安保人員留出足夠的時間進行提前探路,以排除不必要的安全隱患。另外,在美國,除了對地形的瞭解外,還會對經常揚言要殺了總統的人進行一個基本的定位,對其危險係數進行評估,再製定相應的保護措施,甚至對這些人有一定程序的監控。

而最後一道防火牆,則是與國家領導人出行沿途的醫院聯繫,準備好急救措施,準備好與國家領導人血型相同的血等。以防國家領導人萬一出事,可以及時救治和搶救。

原標題:揭秘各國元首安保內幕 出乎想像五道防火牆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